网友用漫画解读南北方寒冬差异

2014-01-03来源 : 互联网

南方的冷,北方人你不懂。近日网友以“北方的暖与南方的冷”为主题创作了一系列生动有趣的漫画。漫画里,他从温度差异、穿着多少、取暖方式和睡觉感受等多个方面,想众多网友证实:南方比北方更冷的说法。

漫画的*后,网友们都总结出,北方人不懂南方的冷。北方的干冷是物理攻击,只要进屋就暖和了;而南方的冷却是魔法攻击,冷得穿透身体、墙壁,室内室外哪里都逃不了冻得直哆嗦的噩梦。众网友纷纷表示:“好羡慕北方的小伙伴”。

该漫画刚出来,就在网上迅速热传,漫画上冻得瑟瑟发抖的南方人和优哉游哉单衣单裤的北方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赢得了网友的一致共鸣——“又到了北方同学得瑟,南方同学哆嗦”的季节了。

“到了室内也得穿着羽绒服,屋里屋外一样冷。”老家在吉林的张一晨,大学毕业后留在了南京,但对南京冬天阴冷的气候一直不太适应。“在老家屋里穿单衣就可以,屋里也特别暖和,在这边的屋里头到哪儿都得抖”。

南方的网友这样自嘲:我们可以烧*取暖,用煤炭取暖,再不行还可以用电热毯凑合。不过,*牛的当数抱团取暖。当然,也有面对寒冷无可奈何的,就有网友表示,在南京,取暖基本就只有靠抖了有没有?

为什么南方冷感更强?气象**表示,从专业角度讲,湿度是元凶,影响人对冷暖感知的因素有几个,包括温度、湿度、风速、光照。其中,湿度对人的感知影响很大,湿度每增加10%,人感受到的温度就会降低1摄氏度,这就是为什么人待在温度高一点的南方,反而觉得更冷。

在南方,吹的是湿风,即便温度不是很低,但却具有**的渗透性,可以让人的体表与周围的温度一样低,这就是湿冷。不过,为什么湿冷更冷?**表示,因为水在蒸发的时候会带走热量,所以潮湿的空气更容易使人体温下降,形成强烈的“冷感”。打个比方,如果南北方室外气温同样是-5℃,市民也穿着同样的羽绒服御寒。在北方,仅靠衣物就能保温御寒;而在南方,则就像穿上了一件半湿的羽绒服,寒气刺骨。

此外,南北方过冬的“硬件”也不同,*先,北方有集中供暖,南方没有;其次,南北建筑的外墙保温隔热系统也有差异,北方建筑普遍比南方建筑更能抗寒。

网友所说的“靠抖取暖”自然是玩笑话,*重要的仍应是保暖。医生提醒,气温下降时,如果没有做好保暖措施,导致受凉,会使血管收缩,血液循环不好,尤其年轻人在追求“美丽冻人”的感觉时,对服装的御寒性更要多多注意。

标签: 漫画 寒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