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四川理工男400元拍卖自己

2014-01-13来源 : 互联网

凭借着5门A-LEVEL课程全部A*(英国高考*优成绩),雅思8分的优异成绩,1月5日,王点点,这名四川男孩收到了来自剑桥大学三一学院的录取通知,将于今年十月赴英国读本科。“我是一个纯粹的理工男!可能这是剑桥大学的风格,他们要找的就是在某一方面特别专注的学生吧。”

王点点说,“虽然我的文科成绩也不错,但我真正的兴趣还是理科。”初三下学期,王点点到孔裔英美**公学读A-LEVEL(英国高中)课程。**学校与普通中学*大的不同就是,学生可自主选择想要学习的课程,他选择的5门A-LEVEL课程都是理科类:数学、高等数学、物理、化学、生物。

王点点从初中开始就表现出对物理浓厚的兴趣,“为什么水到了100摄氏度会沸腾?生活中遇到的各种物理现象都让我十分感兴趣。”王点点说,“学物理*重要的就是要热枕和好奇心。”自己将会一直走纯物理研究这条路,从本科一直读到博士。

王点点的学校是生活也不像其他学霸那样枯燥,反而很活跃,他担任年级长,组织圣诞、万圣节晚会,去美国参加普林斯顿大学模拟***大会。为了给柬埔寨贫困居民筹集建房善款,他把自己“拍卖”了**,给别人当私人助理。

王点点说,“我们毕业于剑桥三一学院的校长想出了这个筹款的方式,就是让每人拍卖自己的**,给别人充当个人助理。”现在他也站到了拍卖台上,同时很幸运的被400元“拍卖”成功。他和同伴们拿着募捐来的3万多元*来到柬埔寨为当地的居民建房。“那里很热,温度基本上都是在40摄氏度左右,每天我们都要工作六七个小时,垒墙、和水泥、搬砖……”

王点点说,英国好的大学跟美国不同,他们在录取学生时,成绩是*位,更加看重你在学术上的专注和发展。“剑桥大学申请需要你的学业成绩、**信以及个人陈述。”去年12月。王点点去剑桥大学参加了面试。面试其实就是考试,来自剑桥大学的教授出了8道物理题给他,“刚开始一看,好像都不会。”不过花了1个小时的时间,他还是做对了6道,“在做题的同时,教授会问你,会不会做、能不能做对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能不能通过学习解决这些问题才是关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