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网逼婚广告引发众怒

2014-02-11来源 : 互联网

小伙伴们,你们回家有过逼婚的经历吗?是怎么解决的。今年春节,有不少网友被百合网一则逼婚广告所困扰:慈祥外婆瞬间变身“逼婚狂魔”,漂亮女主角“为了外婆”迅速结婚。不少网友都说这广告看着添堵还瘆。

百合网新版广告,讲述的是外婆与外孙女的故事。“见着我,她只会说,‘结婚了吧’”,这样的对话从女主角上大学时,发生到工作后,直至外婆躺在了病榻上。“我不能再慢慢挑了,我要去百合网实体店。”为了不辜负外婆的期望,女主角暗下决心,要赶紧找对象。*终,在外婆的病床头,女主角穿着婚纱、挽着丈夫,含泪告诉外婆,“我结婚啦”。广告*后,以一句“因为爱,不等待”点题。广告内容与房子、车子、票子无关,而是大打亲情牌。按理说,在春节这个阖家团聚的日子,这样一则广告应该是让人觉得心暖才对,可结果往往出人意料。

其实,绝大多数的未婚男女对“逼婚”并不会感到陌生,春节前网络上还流传着“每逢佳节被逼婚”的无奈调侃,为什么一则“逼婚广告”会引发如此大的非议呢?

原因很简单,未婚男女心里都十分清楚,父母亲人的“逼婚”纯粹是出于对自己的关心与爱。可是商家推出的“逼婚广告”,却只是为了市场营销和商业利益,这两者之间有着本质的不同。换言之,网友愿意被父母以爱之名而“逼婚”,却不愿意被商家为了自己的利益而“逼婚”。

更进一步说,这则“逼婚广告”所倡导的婚恋观念和价值取向,也存在着很大的问题。按照广告所表现的内容,似乎现在年轻人结婚只是为了给家人一个交代、一个安慰,而不是为了自己未来人生的幸福。作为婚恋主角的年轻人,在这则广告中似乎成了一个道具,只能牺牲个人的选择自由,去满足长辈的心愿,这和自由婚恋观念背道而驰,成了另外一种意义上的“包办婚姻”。

百合网针对春节期间新版广告的反应表示很震惊,“我们百合网官方微博、**的留言一下子增多了,叫骂声此起彼伏。”新浪微博上还有网友发起了“万人**百合网”,要求百合网删除该广告,并位列热门话题榜,正反双方的网友激烈争论;百合网官方微博、**的留言骤然增多,叫骂声此起彼伏;优酷上的广告已经被点击几十万次,网友跟帖毁誉参半。活动支持者表示,要“与道德**和陈腐婚恋观斗争到底”。

“走情感路线是百合网历年广告的风格,从父女篇、工资卡篇到去年春节的求婚篇及今年的外婆篇,都是一脉相承的。”高先生介绍,过去百合网的春节广告也会引起一些争议,比如工资卡篇就说他们宣扬利益和物质,但是负面的声音从来没有这次这么大,也没想到这条与过去套路类似的新版广告会给春节里的年轻人添堵。

高先生解释,之所以他们会选择这样的一个外婆和外孙女的故事作为广告脚本,原本是望今年的广告更有创新,因为这则广告是以真人真事为原型的,来自百合网一位女会员自己的故事,当时这位会员讲述自己的故事时,同事们都深为感动,所以才与广告公司*终策划了这个主题。

对于广告*后的传播效果,高先生则表示,“我们也感到有些委屈,广告的意图本来是想试图传达一种积极有为的婚恋态度,让年轻人在亲情与爱情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使二者都有圆满的归宿。”

高先生表示,广告策划时,他们认为这种结局圆满的创意正好契合节日其乐融融的气氛。可是没想到,他们这种“和事姥”式的红娘思维,却引发了年轻人的激烈反弹。

同时,高先生也表达出对观众口味众口难调的苦恼。他举例到,今年另外一家婚恋网站的春节广告也备受争议,因为在广告中选择的征婚方式是一个男子在几个女性中间做选择,也被网友批评说不尊重女性,然而在婚恋市场上,经过**调查发现,确实存在**女性资源稀缺的问题。

“这样的批评和谩骂,**不是我们广告宣传的初衷,很多情况下,传播的效果不是我们能够控制的,观众的思维也不是能够**预料到的。”高先生介绍,他们推出这则广告,*终目的是为了鼓励单身人士珍惜亲情,相信爱情,打破各种自我否定的心灵束缚,告诉大家百合网不只是提供一个网络的虚拟空间。

然而,无论百合网对这则逼婚广告如何解释,网友显然对此并不买帐。网友“陌上鸢”对百合网表示:“姥姥跟复读机似的就知道逼婚,转眼就牵了个老公回来,还‘爱不等待’呢,这就是爱了?先自爱,再去爱别人。拜托不要扭曲广大群众的三观了。”

“百善孝为先在老一辈看来这是子女应做的选择,可是我们下半辈子的幸福又有谁来买单呢?”网友“Vivian-日尧”对广告宣传的理念也表示了其不满。截止到今天,新浪微博发起的话题“万人**百合网”转评量已经超过11万,并且还有网友持续跟贴,表达对百合网的不满。

四川婚恋**陈定亚也说,百合网这则广告的初衷渲染家庭责任感,本身并没有错。但是在大众媒体的宣传中,婚恋网站要把握好宣传的度,作为婚恋主角的年轻人,在这则广告中似乎成了一个道具,只能牺牲个人的选择自由,去满足长辈的心愿这和自由婚恋观念背道而驰,成了另外一种意义上的“包办婚姻”。

标签: 逼婚 百合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