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批旅游十强县名单出炉

2014-03-03来源 : 互联网

作为全国历史文化名城,阆中市旅游资源丰富,境内知名景点多达27处。“唐宋格局、明清风貌”的古城,是中国保存*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其风水、春节、三国、科举文化享誉海内,已被正式评为国家***旅游景区;构溪河湿地保护区,是***湿地公园,区内有3万多只****保护动物白鹭与苍鹭同居一处,被称为“鹭鸟天堂”。

“此次入选全省*批**旅游县名单,更加坚定了阆中旅游未来发展的信心。”阆中市文旅局副局长王玭介绍,接下来,阆中还将继续围绕“景城一体”的发展规划,把城市作为一个大景区来打造,将山水城整体打造和重要节点景观提升为突破,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休闲旅游名城。

大英县:争取旅游收入实现80亿

此次,大英县作为遂宁市唯一的代表,成功进入全省*批10个旅游强县名单。大英县旅游局党委书记何均认为,这是对当地旅游优势的认可。

何 均告诉记者,大英县委县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当地旅游发展。早在2005年12月,中国死海旅游度假区便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东方生态博览园、蓬莱公园 先后被评为国家3A级、2A级旅游景区。近年来,大英县更是凭借盐卤资源、卓筒文化、仙文化、福文化等自身先天旅游资源优势,打造了以死海为核心,延伸淒 江上游10平方公里的旅游景区,该区域在去年成功创建为省级旅游度假区。

何 均称,目前中国死海趋渐成熟,而正在打造的中国慢谷、浪漫地中海、中华梦幻谷以及城市农博园等项目,也还在有序推进。其中,浪漫地中海将打造的1:1泰坦 尼克号、人造天空等已引起了世界关注,中华梦幻谷一期也将于今年5月正式营业。据悉,2013年大英县旅游总收入为37.78亿元,同比增长25.1%。

何均称下一步,大英县将继续狠抓重大旅游项目,加强招商引资,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同时将加强与省市对接,与兄弟市州取长补短。“大英县力争通过3-5年实现全国旅游强县的目标,全县旅游收入实现80个亿。”

广安区:深挖红色文化旅游资源

在多数广安市民看来,此次广安区入选“全省**旅游县名单”可谓实至名归,主要是得益于当地丰富的红色文化旅游资源。

广安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邓小平故里景区成功创建为***景区,为广安旅游经济带来了蓬勃生机。仅在今年“春节”期间,邓小平故里景区接待游客就已达到30余万人次,同比增长30%,拉动了周边旅游经济大幅增长。除此之外,还有包括位于广安城区的神龙山景区,以及与小平故里毗邻的红色文化旅游影视城,也预计将于今年5月1日正式开园。

该名负责人称,接下来广安区将继续深挖红色旅游文化资源,大力推进当地旅游项目建设,深化省级旅游标准化示范区创建成果,加大旅游标准贯彻执行力度,提升全区旅游接待能力和接待质量,为迎接“5.19”中国旅游日和办好邓小平同志110周年诞辰纪念活动,做好充分准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