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男子持砖强闯地铁安检被控制

2014-03-14来源 : 互联网

四川在线消息,昨日下午,在成都地铁1号线*车北站,一名男子手持砖块强闯安检口,并企图冲从另一侧入口逃走。被几名警务人员当场控制,目前,涉事男子吉某已被控制,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从现场监控视频看到,下午3时16分,成都地铁1号线*车北站A入站口,乘客们都在进行安检,一名穿着白色衣服的男子手中抱着西服外套,突然小跑避开安检人员的检查,径直冲到进站闸机口。现场公交地铁分局执勤人员说,“当时闸机口有一名红衣女子正在正常**进站,被男子剧烈撞击后,吓的扭头就跑。”该男子撞到红衣女子后,马上掉头朝旁边的闸机口冲去。

该男子的异常行为,引起巡逻执勤人员的注意。站在一旁的警务人员随即上前制止并要求其接受检查,男子左手抱着一包东西,看见警员后举起持砖右手抗阻,随后向检票闸口冲去。

一旁,一名身着红色上衣的女性乘客见状也向检票闸口跑去恰好挡在了白衣男子前方,男子随后转向另一处闸口,并强行用腿撞开挡板口后进入付费区。

男子入闸口向前方奔逃,意欲从另一侧的B入站口逃出,B口处的警员见状立刻喝止该男子,并翻身进入付费区准备将其拦下,A口的两名警员也持警棍和盾牌跟在男子身后。

白衣男子强行冲出B入站口的闸口,刚穿过金属安检门时,一名追上来的警员飞身将他按倒在地,另外两名警员随即上前将其控制。从冲关到被控制,整个过程不到30秒钟,没有其他乘客受伤。

“该男子的行为,是自成都地铁开通以来,**次遇到乘客冲进安检口,翻进闸机,进入收费区域。”成都市升仙湖站派出所副所长蒋毅说,经过初步调查,该男子姓吉,四川28岁,凉山自*州金阳县人。“他进站的时候,西装外套里面装了4块砖头,意欲攻击协警的砖头就是他自己带的。”

“该男子目前已被升仙湖站派出所控制,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蒋毅介绍,乘客没有经过安检,强翻闸机进站是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公安机关会依法对其进行行政处罚,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视频中,男子似乎很轻松地将检票闸口的挡板撞开,对此,民警解释,挡板设计为遇到一定压力便会自动回缩,这是为了突**况时,方便旅客能够快速从该区域疏散,“正常情况下请旅客不要轻易尝试。”

“请大家在过安检的时候,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包包及液体必须经过安检。”蒋毅表示,自3月2日开始,成都地铁(微博)就提升安检等级,从“常态安检模式”提升至“加强安检模式”,执行“逢包必检、逢液必检、逢疑必检”。“都是为了**乘客的安全嘛。”

标签: 四川社会 闯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