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旅游景点推荐 金碧辉煌的色达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四川旅游景点**,金碧辉煌的色达。洗心之旅,感受雪域高原藏传佛教的虔诚。如有机会,可以目睹**族回归自然的**。有的时候色达不仅仅只是一个居所,还是藏文化的一种表现。四川旅游景点**之金碧辉煌的色达,这次色达之行很遗憾没能从照片上展现它的全景和夜景。这也为下次再来找了一个很好的理由。我很爱这座充满信仰的城市,一点一滴都足够吸引人的注意。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四川旅游景点**之金碧辉煌的色达。

色达,无论你信佛或是不信佛;我们只需要带着那份尊重去感受那份宁静。怀着这样的心境,我来到了这里,这是一个山谷,几万修行的人;几万座房子,我们悄悄的走进去看了,到离开时,耳边回响的只是念念不忘的梵音;我去了,然后走了;仿佛一个轮回,至少在精神上被撕扯过,感慨的是为什么会有如此纯洁的人,只静静的守候着一种信仰。色达,藏语意为“金马”,传说因在这片富饶而美丽的草原上曾发现过“马头”形金子而得名。在色达,闻名避迩的喇荣寺五明佛学院令人心神往之。这是一个充满信仰的地方,一个鲜为人知的净土。

佛学院建在喇荣沟里,距色达县城有20公里路。同时,这里还是是四川甘孜州海拔*高、气候*寒冷、自然条件*差的,以**族为主的民族聚居的纯牧业县之一。上世纪八十年初,有一位叫晋美彭措的圣者看中了这块宝地,他不顾年迈体弱,白手起家,指地设立佛学院,初期30余人。现在举目望去,整个山沟坡面,僧舍鳞次栉比,高峰时喇嘛、觉姆有10余万众,他们为洗涤魂灵而来。色达佛学院海拨比较高,有4000余米,初来者多会有高原反应。也许是缺氧厉害,色达佛学院*能考验人的意志力。早晨的色达往往还是大雪纷飞,引人陶醉。

四川旅游景点**,金碧辉煌的色达。到了中午,白雪与烟雾慢慢消散,映入眼帘的就是豪迈的景色,这里的僧舍很壮观,连绵数公里的山谷布满了密密麻麻的小木棚屋。谷底和山梁上分布着几座寺庙和佛堂,建筑规模虽都不很大,但装饰考究而辉煌;身披桨红色僧袍的喇嘛和觉姆(藏族对尼姑的称呼)来来往往,空气中充满生机和祥和气氛。在佛学院*高的山峰上,有一个金碧辉煌的建筑,叫做“坛城”(音译)。它的上半部分是转经的地方,据说如果你有什么疾病,在这里转上一百圈就能够好;下面一层是转经筒,金色的圆筒在人们干枯的手转过之后留下一串悠长的嘎吱嘎吱的响。

早在一千多年前,莲花生大师就曾预言:“当铁鸟升空、铁马走路的时候,金刚密法的光芒将传遍世界。”如今,这一预言在色达变成了无可争辩的事实,喇荣五明佛学院的一夜兴起,为密法的弘扬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色达佛学院是世界上*大的藏传佛学院。五明佛学院现有1万多人,汉族出家众1100多人,女众居多,常住居士100人左右,开法会时能多来100多人。法王在世时,学院开法会*多来过60万人!在色达,很多人来了,就没有再离开,只为了他们的信仰。

四川旅游景点**,金碧辉煌的色达。五明佛学院极大,远非网上流传的照片里的那些。法王当初买下了5个山头,从学院大门走到学院的中心大经堂需要1小时左右,途中都是觉母的房子,从大经堂再往里走就是喇嘛的房屋了。学院的小木屋至少已占满了7面山坡。路上能看见一些正在搭建的木屋,几平方米大小,见缝插针地修在两个房子之间。连接山坡建筑之间的小路阡陌纵横,远观之下形如一张密集的织网在山坡上铺展开来。从山脚到绝顶,还有庞大的经幡群、小饭馆、小卖店、菜店和佛学院惟一的招待所,交错纵横地穿插其中。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的四川旅游**,尽请关注3158**四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