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学院数学系介绍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数学学院前身为宜宾师范专科学校数学科,始建于1978年,是学校*早的教学单位之一。1984年改科为系,2001年学校升本后更名为宜宾学院数学系,2010年3月更名为数学学院。现有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两个本科专业和数学教育专科专业。举办有硕勋励志班、硕勋创新班。全日制在校学生840余人。

数学学院现有专业教师47人,其中专职教师35,兼职教师5人,**教授2人,客座教授5人,有教授职称的教师13人。另聘有名誉院长1名。专兼职教师队伍中,有博士生导师1名,硕士生导师4名。数学学院教师在**教学质量的前提下,高度重视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相继在国内外各级别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被SCI等收录60篇,主编、参编教材专著10部,承担省部级、院级科研课题60余项。教师们注重教书育人,他们中涌现出了全国师德**、曾宪梓教育基金教师奖获得者、四川省劳动模范、省**辅导员、省****党员、学校教学名师等。

数学学院在新一轮教育教学改革中,认真践行“为学生成功奠定基础,为社会发展提供支持”的理念,注意培养学生的“三心四能”,****。学生参加全国数学建模竞赛和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屡获***、**奖项。毕业生考取研究生的比例不断提高,近几年有多名学生被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院校录取。

30多年来,数学学院为社会培养了3400多名合格的本专科学生,他们中涌现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有大中型企业总裁、高校校长、教授、博士导师、四川省**县委书记、特级教师、**民营企业家和一大批**教师,他们已经成为了祖国教育事业和经济建设的中坚力量。

2012年招生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本科)、信息与计算科学(本科)、数学教育(专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