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学院物理系介绍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是学校2009年6月*批成立的四个二级学院之一,其前身为宜宾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物理科,始建于1978年。经过30多年的建设,现已有物理学(理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理学)和电子信息工程(工学)3个本科专业;物理教育、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应用电子技术和通信技术4个专科专业。目前已建有《EDA技术实验室》、《现代通信技术实验室》、《电子设计制作创新实验室》、《信号与信息处理实验室》等18个专业实验室,**满足专业教学和学生培养的需要。此外,还在福建厦门、四川成都、绵阳、宜宾等地建起了完善的专业见习、顶岗实习等实践教学基地。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42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和**实验师9人,硕士生导师3人,教师中博士9人(其中博士后2人),硕士16人,四川省有****的**1人,四川省学术技术***后备人选 3人,宜宾市学术技术***6人。形成了一支学历、职称、年龄结构合理的教学、科研队伍。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队伍整体科研能力强,建院以来,参加***、**、市厅级和校级科研课题或应用型项目共计40余项,科研经费总计达100余万元。此外,在Phys.Rev.Lett., Phys. Rev., Chem. Phys. Lett., Appl. Phys. Lett., J. Phys., Phys. Lett., Chin. Phys. Lett., Chin. Phys.等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学术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200多篇,其中SCI和EI收录70余篇。

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下,学院切实贯彻学校办学理念,深化学校办学思路,突出办学特色,形成了以物理学专业为基础,电子信息类专业为主干的发展格局;构建了“加强基础、突出技能、面向一线”的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以德为先、以能为本、发展个性”的人才培养教育观念;坚持了“以习惯养成促学习成长,以特长教育促就业成才”的学生工作基本思路;践行学校“为学生成功奠定基础,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支撑”的办学宗旨。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和综合素质的提高。在参加200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的优异成绩,实现了我校在电子竞赛中获得***奖的历史性突破。在2010年四川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再次喜获佳绩,其中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1个,总成绩名列四川省同类新建本科院校**、全省第五。在2011年“瑞萨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取得了1个四川省一等奖,5个四川省二等奖,1个四川省三等奖的骄人成绩,同时**到全国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总决赛的队伍不负重望,一举摘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得到了全国兄弟院校同行**们的充分认可和高度肯定。学院先后为社会培养了数千名精于实践的大学生,他们中的大多数已成为了企事业工作单位的骨干,成为了公司管理者,或电子高***领域的**者。此外,每年还有大批应届本科毕业生踊跃报考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近年来,已有相当多的**学生被“211/985”等国内著名高校的优势热门专业录取为硕士研究生继续学习深造。

2012年招生专业:物理学(本科)、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本科)、电子信息工程(本科)、机械电子工程(本科)、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