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学院法学院简介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法学院现有教师27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0人,博士及在读博士4人。多数教师具有司法或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在宜宾市相关单位担任**、委员、客座教授、仲裁员、人民陪审员等社会工作职务。近三年完成省、校级科研课题40多个,所承担的***科研课题、国家社科基金科研课题均为宜宾学院的*次突破;发表科研论文400多篇,出版专著3部。

法学院重视质量工程和学生能力培养教育,明确提出了“以提高教学质量为目标,以质量工程建设为中心,以法学专业刑法硕士点申报和社会工作专业特色专业建设为抓手,以成教发展为经济**,突出实践性教学特色,以司法考试、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考试过关率、研究生入学率、就业率和科研成果为检验教学质量的指标,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和发展思路”。先后获得学校先进党总支、“质量工程”**集体、科研工作****、学生就业工作****、宜宾市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

近三年法学专业司法考试通过率平均达到70%,名列全国**;2011年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生录取率接近30%,在全国也处于**地位。

2012年招生专业:法学(本科)、社会工作(本科)、社区管理与服务(专科)。

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简介

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前身为生物系,始建于1985年。现有生物科学(师范)、生态学、生物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农学等五个本科专业;在二十多年办学历程中,积累了较丰富的办学经验,形成了一套较完善的教学管理、科研管理、学生管理体系,培养了一支教学、科研过硬的教师队伍,初显教学与科研相得益彰的特色,已成为学院骨干教学与科研单位。目前,生态学为校级**建设学科,生物工程专业是四川省特色专业建设点。二十多年来,学院为当地教育、**、企业、科研等部门培养了大批的业务骨干和管理人才。

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以培养***复合型应用人才为目标,坚持“依托产业办专业,人才校企共育,服务地方发展”的专业建设理念。秉承学校“为学生成功奠定基础、为地方发展提供支撑”的办学宗旨,按照学校“一二三四五”办学思想体系的要求,制定了构建以专业核心课程制度为**的、突出体现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复合型应用人才培养方案;建设有3门**精品课程,6门校级精品课程,4门校级**课程;建设了一支专兼职结合的教师队伍,现有专兼职教师47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15人;博士15人(在读7人),硕士14人;有***新世纪**人才培养计划1人,四川杰出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1人,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1人,农业部农业职业教育教学名师1人,宜宾市学术技术带头人3人,宜宾市拔尖人才4人,校级教学名师3人。聘请有6名211高校、企业的博、硕士生导师、高级工程师为客座教授,2名名誉院长;建设了“生物与生物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包含23个生物学基础与工程专业教学实验室,拥有教学科研实验用房近6000M2,实验仪器及专业设备总值近1000万元;建设了近二十个学生实践教学基地,为培养方案的实施提供了保证,为学生应用能力的培养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长期的教学科研实践中,教师依托“白酒生产技术四川省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团队”、“应用生物技术创新团队”、“长江上游特色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创新团队”,以“发酵资源与应用四川省高校**实验室”、“西南特色经济植物保护与利用院级**实验室”和“发酵工程与食品科学研究所”等为平台,围绕地方特色资源与地方经济特点开展科研工作。先后开展了固态发酵系统中微生物资源、发酵工艺和副产物资源利用研究;特色植物资源如油樟、仙茅、岩桂保护与开发利用研究;两栖爬行动物(原矛头蝮属、中国蝮蛇、菜花原矛头蝮)与长江上游珍稀濒危动物的系统进化与种群遗传研究;长江上游退化生态系统的恢复与重建研究,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先后承担国家级项目3项、省部级14项、地厅级科研项目45项,科研经费近650万元,年均发表科研学术论文50余篇。

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的相关产业是世界经济的重要支柱,更是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方向,生物技术日新月异,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将按照学校“一二三四五”办学思想体系、紧紧围绕“一二三四”人才培养体系、“一二三四”服务社会体系开展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工作,紧跟学科发展和时代的步伐而阔步向前。

2012年招生专业:生物科学(本科)、食品科学与工程(本科)、生物工程(本科)、农学(本科)。

化学与化工学院简介

化学与化工学院是一个拥有师范和非师范专业的理工科院系,其前身是成立于1994年的宜宾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化学系,升本后的2002年设立化学化工系,2009年更名为化学与化工学院。

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生近900人,拥有化学、应用化学、制药工程、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4个本科专业和应用化工技术专科专业。四个本科专业均具备学士学位授予权,其中,应用化学专业为四川省特色专业。并与四川师范大学、西南石油大学和西南大学等高校的化学化工学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主要是为社会输送***、应用型的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制药工程、环境工程、城乡规划管理等方面的高级专门人才。 化学与化工学院现有教职工33人,其中教授3人,客座教授6人,副教授9人,教师中有博士10人,硕士19人,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1人,宜宾市学术与技术带头人3人,宜宾市拔尖人才1人,宜宾学院“教学名师”2人,宜宾学院“师德标兵”2人,校级**主讲教师4人,校级教学新秀4人。

学院建有“宜宾化工与轻纺研究中心”、“长江水环境*****实验室宜宾研究基地”、“同济大学--宜宾学院长江水环境研究联合实验室”、“应用化学研究所”、“环境保护科学与工程应用研究所”和“药物合成研究所”等科研机构。教师们积极从事科研工作,已出版3部专著,在国内外刊物Progress of Energy & Combustion Science、Journal of Catalysis、Catalysis Today、Catalysis Communications、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等上发表科研论文30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200余篇,SCI收录60余篇,EI收录40余篇),承担及参研国家及省部级课题20余项,校级课题29项,横向课题14项,校级精品课程建设课题4项。获省**教学成果奖2项,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院资料室藏书2.5万余册,国内外专业期刊40余种。

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拥有基础化学、有机精细化工、高分子、反应过程与分子工程、化工原理、机械制图、精密仪表、制药、水环境、环境监测、大气污染控制装置、水处理装置以及金工实训等各类专业实验室。拥有气?质联用仪、气相色谱、红外光谱、高效液相色谱、原子吸收、紫外光谱、分子荧光光谱等精密教学仪器设备。实验用房近4500平方米,实验仪器设备总值逾千万元。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建有各专业实习基地,如宜宾五粮液集团公司、江安鸿源化工、宜宾天原股份公司、丝丽雅集团、宜宾市环保局(九县一区环监站)、宜宾纸业、宜宾清源水务公司、福建闽江人才服务中心、厦门深厦人才服务中心以及宜宾市各初、高中等,完全能满足各专业人才培养的需要。

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已为社会在基础化学、化工与制药、资源环境等领域输送了大批**人才。学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主要分布于四川、重庆、福建、广东、上海、陕西等各级各类学校及企事业单位。毕业生得到了各级各类学校以及宜宾天原集团公司、宜宾五粮液集团公司、泸天化、云天化等大型化工企业的一致好评。同时,我院与宜宾天原集团股份公司等实施校企联合办学,定单式培养人才,企业每年向品学兼优的学生颁发奖学金,学生毕业后,本着双方自愿的原则,可优先到该公司就业。考取研究生的比例和质量逐年提高。2009年、2010年、2011年我院学生参加“三井化学”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分获华西赛区一等奖和二等奖,并在全国总决赛上都获得全国三等奖。2010年我院学生参加“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师范生化学专业教学素质大赛”获全国特等奖1项,全国一等奖2项,全国二等奖6项,全国三等奖5项,大赛成绩在四川省所有参赛高校中名列第一。

2012年招生专业:化学(本科)、应用化学(本科)、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本科)、制药工程(本科)、应用化工技术(专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