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师范学院人才培养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内江师范学院2013年5月21日下午,[1]。校长谢峰、副校长曾良、教务处、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教学的副院长、思想**理论教学部、发展研究中心、教学评估办、招生就业处、学生处、团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曾良主持。

会上,曾良对刚结束的第七届教学工作大会作了简单总结,他说,目前我们的教育理念尚未**跟上时代与社会发展的步伐,国家对高等学校人才培养也有新要求,“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是我校当前的紧迫任务。深化教育改革,关键是转变教育观念,要把以教师“教”为主,转移到以学生“学”为主上来,实行大众化教育,培养学生的创新与实践能力,采取分类、分流、分层培养,让不同层次的学生成才,改变过去的满堂灌和注入式,改革评价模式,学生的评价不能仅凭一张期末试卷,而要采取多元考核方式评价其学习过程与能力。本次改革总的思想是“以发展为中心,教学做统一”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教务处副处长胡玲在会上对2013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性意见作了简要说明:本次修订不减学分和经费,在**教学质量的前提下减少课程门数及学时,改革课堂内容,教学方法,评价体系;根据2012年本科专业目录规范核心课、实践课;2013年实行大类招生的学院同类学科要设置相同的基础课,以实行分流;加大发展选修课比例,其学分比例不低于本专业总学分的15%,并且每一期考试课程不超过5门。

谢峰校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既要*标,更要*本,*本重在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二是改革**在教研室,重在教师的积极参与,希望各二级学院院长亲历亲为,充分调动教师积极参与到改革中来;三是各二级学院按学校统一的时间表,整体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四是职能部门管理重心下移,但各二级学院要各司其职,把好每一关,并且管理干部要认真研读管理文件,避免出现常识错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