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博物馆简介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素享“天府”盛誉的四川省,拥有秀丽的山川和辽阔的沃土,遍布各地的名胜古迹和丰富多彩的出土文物,反映着四川历史的发展进程,它是我国文化宝库的组成部分。

四川省博物馆创建于1941年3月,1952年由“川西博物馆”更名为“四川博物馆”。易名“四川博物院”。目前四川省博物馆馆藏文物达26万余件,位居全国**,其中国家一级文物1399余件,将轮流在馆内展出。新馆*次布展文物达3000余件。展示中心共计15个陈列馆,除去4个临时展馆(用于与兄弟博物馆的交流性短期展出),其余均为主题性陈列馆。其中*具特色的是巴蜀青铜器、张大千绘画作品、四川汉代画像砖和陶塑、书画、佛教造像、少数民族文物民俗文物、近现代革命文物皆有**的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

四川省博物馆**层是蜀风汉韵馆。第二层是青铜馆,大风堂,书画精品,瓷器馆。第三层是藏佛之光、万佛寺石刻等。

四川省博物馆是西南地区*大的社会历史与文化艺术类综合性博物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