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软学院历史沿革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2002年8月12日,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奠基典礼在四川省都江堰市青城山下隆重举行,四川省副省长邹广严以及当地有关****出席了奠基典礼。这是东软集团与东北大学继大连、南海之后,在我国西部地区投资规模*大的IT专业学院,标志着东软要开发西部,服务西部各行业的信息化建设,为我国“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和西部地区的信息化建设提供**的软件解决方案和**的IT人才。同时,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的建立也标志着学院大连、佛山、成都三地互动办学模式的基本建立。

2003年9月14日,学院迎来*届新生。

2004年3月18日,成都东软学院取得接受外国留学生及港澳台生资格。

2005年4月21日,“国家*炬计划成都数字娱乐产业人才培养基地”授牌仪式在成都**会展中心举行。当成都东软学院院长张应辉博士从国家科技部*炬中心主任巫英坚与成都市副市长朱志宏手中接到这块沉甸甸的牌匾时,这标志着我国第二个国家*炬计划数字娱乐产业人才培训基地在成都诞生。

2005年9月29日,由***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指导,成都市人民**主办的“2005年软件与信息服务产业发展高峰**”在成都青城山隆重举行,成都市市委副书记刘宏建,市委常委、副市长朱志宏,都江堰市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张宁生、市长刘俊林,等有关**出席**并讲话,HP、INTEL、ORACLE、TOSHIBA、东软集团、Gartner、赛迪顾问等国内外IT企业及咨询机构的**出席**,就“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带给中国的机会”**主题发表演讲,并对成都发展软件与信息服务产业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2005年9月29日,“国家数字媒体技术产业化人才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在成都东软信息学院举行。这标志成都东软信息学院继2005年4月成为“国家*炬计划成都数字娱乐产业化人才培训基地”之后获得的又一个国家级IT人才培训基地称号。

2005年12月20日,“影响中-华西2005年度传媒大奖”颁奖盛典在成都锦江宾馆锦江厅隆重上演。成都东软信息学院荣获“影响中国华西传媒高校品牌”大奖。

2005年12月23日,成都东软信息学院被推举角逐由南方都市报,华西都市报,楚天都市报、大河报、半岛都市报、南方网、网易等12家主流媒体举办的“全国主流媒体教育品牌品鉴”活动,并*终荣获“影响中国西部十大高校品牌”大奖。

2006年9月,四川省教育厅公布了2006年度省级精品课程名单,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嵌入式专业的《嵌入式ARM基础》课程,经过资格审查、网上评审、专家评审、网上公示、论文检索与核查,从全省各高校所有参选课程中脱颖而出,成功申报为省级精品课程,填补了学院省级精品课程的空白,为学院的精品课程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2007年5月19日,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袁贵仁,发展规划司司长韩进以及四川省教育厅厅长涂文涛,副厅长姜树林、唐小我,成都市副市长蒋显伦等莅临成都东软学院视察。袁贵仁副部长鼓励学院要坚定不移的发挥自己的优势,保持自己的特色,要规避传统学校的发展瓶颈,吸取其**精华,树立起四川民办高校的一面旗帜。

2008年4月18日下午,第六届中国**软件合作洽谈会代表:汉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徐冬坚、加拿大威视系统中国公司总监Simon.Dong、SAP大中国区*席技术官张侠、金碟软件董事长徐少春、IDC中国公司副总经理万宁、西班牙瓦伦西亚自治区对外贸易局驻上海办事处代表瑞卡多等30多位IT界、资本界和咨询界顶级精英莅临我院参观指导。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地区发生8.0级大地震,地震造成学院人员伤亡及校舍受损;在这场大灾难中,学院全体师生同甘共苦,众志成城,表现出了东软员工和学子的**品质。学院迅速成立灾后重建工作**小组,全力保证尽快恢复正常的教学秩序。

2008年6月24日,受“5.12”四川汶川大地震的影响,我院4600余名师生离开成都,乘*车专列赴辽宁大连和广东南海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异地复课。这是迄今未止,地震灾区人数*多、时间*长、距离*远的一次异地复课行动。上午11时,学院举行了异地复课出发仪式。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康、成都市信息产业局局长兼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刘涌、都江堰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刘俊林等有关**亲临现场并为同学们做动员。

2008年12月23日,学院荣获由省教育厅、华西都市报联合颁发的2008年四川省十大高校品牌,我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博士荣获四川省教育十大风云人物优胜奖。

2009年4月1日,全国高校2009微软创新之旅成都*站在成都东软信息学院登陆,此次活动由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成都东软信息学院承办。

2009年10月27日,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YOCSEF)成都分**在成都东软信息学院举行学术会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