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旅游学院食品科学系介绍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食品科学系始建于1988年,以其*特的专业特色,在全国餐旅高校办学中*树一帜。自建系以来,现有两个本科专业即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一个专科专业西餐工艺等专业及专业方向,在校学生近1500人,其中西餐工艺专业为***教学改革**专业,拥有***、**精品课4项,获得省部级教学成果奖3项。我系拥有一支理论功底深厚、技术**、教学与实践经验丰富、年富力强的***师资队伍,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11人,“双师型”教师20余人,另有在行业中有名望、技术**的兼职教师20余人。近年来,随着学校的快速发展,我系教师在国内外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和各种教材几十部,在国家及省部级烹饪大赛中荣获多种殊荣,承担省部级和企业、学校科研课题几十项。

本系拥有国内办学**的西餐实验室、西点实验室、中餐实验室、营养配膳实验室、营养卫生实验室、食品微生物实验室、计算机营养配餐室、多媒体烘焙演示室,并以数十家高**宾馆及大中型品牌餐饮企业作为实习基地,与法国都凯酒店管理学院、马赛酒店管理学院、图卢兹酒店管理学院等多所餐旅名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先后有20余位教师赴法国、意大利、美国、加拿大、英国、日本等国进行烹饪表演、讲学、交流和进修,每年定期派学生到法国、日本、美国、德国、新加坡等国家进行学习交流及实习就业,近几年学生***就业率达92%以上。每年有大量的**毕业生几年后走上了企业中高层的管理岗位。

本着教育与经济发展相匹配、教育与社会需求相适应的办学思路,我系秉承学校的办学指导思想、办学定位,在教育教学活动中注重“以师为尊,以生为贵,以人为本,教育的科学性与职业性并重”;注重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的塑造培养;注重学生良好职业素养的培育;注重专业教学和实习就业的无缝链接。建系至今,食品科学系已为国家和地方培养了大批新型的西餐、西点、营养、快餐等专业技术及管理人才,并为相关的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和普通高校输送了大量的**师资及后勤管理人才。有效促进了地方经济的发展,为我国烹饪、餐旅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