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旅游学院旅游系介绍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旅游系是我校顺应全国旅**业迅猛发展、旅游产业链日趋完善和拓展、旅游同餐饮文化结合日益紧密的大趋势,依托四川丰富多样的旅游资源和市场对***旅游人才的广泛需求于2004年建立的系。[1]

目前,全系共有旅游管理、导游、涉外旅游、会展策划与管理、文化市场经营与管理五个专业,配备了一支高学历、高水平、行业工作经验丰富的专业教师队伍,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9人,讲师11人,助教及以下10人。硕士研究生16人,本科学历18人。教师专业研究和教学领域涉及经济、管理、农业、园林、餐饮、历史、地理、文化、设计、外语等诸多领域,职业资格和行业经验主要集中在景区管理、导游带团、旅行社管理、酒店管理、景区规划、资源保护、会议策划与组织、展台设计、旅游公共服务等岗位,充分满足了各专业教学的需要。

在多年的教书育人实践过程中,我系坚持采用特色鲜明、灵活开放的育人方式,强调对学生实际工作能力、知识运用能力、执行和沟通能力、协调和服务他人能力的培养,着力塑造旅游从业人员应有的品格、气质、风貌、修养和审美情趣,效果显着。历届毕业生们活跃在国内、外旅**业的**线,因人文素质高、服务意识强、气质礼仪佳而深受企业好评和市场肯定,形成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丰硕的成果来自于辛苦的耕耘。我系通过多年的努力,已摸索和总结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教学模式,即在理论教学之外为学生提供广阔的实践教学平台。目前,我系在****文物保护单位、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地、****旅游景区、高**旅游饭店、大型旅游社建有多个校外实践基地,能够开展形式多样的旅游教学、调研和培训活动。此外,我系在校内建有**的旅游会展实验实训中心,其中包括环幕模拟实训室、旅行社模拟室、会展策划实验室、数字化旅游综合实验室、旅游资源实验室、旅游规划实验室、会展布局与设计室等,能充分满足各专业校内实践教学的需要;此外,我系兴建的室外旅游微缩景观教学区是省内*具特色、*大规模的旅游会展实训高地。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旅游是获得愉悦感和浪漫性的*好媒介,愿菁菁校园成为同学们挥洒豪情,张扬个性、振翅起飞的**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