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绕城高速新增电子眼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绕城高速(微博)是成都地区**一条市管高速公路,近年来车流量不断攀升。

昨日,华西都市报(微博)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获悉,7月1日起,绕城高速(微博)将实施史上*严交通管理措施,以往在城区道路出现的一些交通违法,一旦在绕城上被电子眼抓拍,将同样逗硬处罚!

据介绍,绕城高速(微博)新设置了61套电子警察抓拍设备(电子眼),“以往在城区常有的压禁令标线、导流线等违法,在高速上也会被抓拍处罚。”民警说。

电子眼遍布绕城

*短路段一公里一套

“此次启用电子眼,是为**绕城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进一步规范车辆的行车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交管局民警介绍,目前,这61套电子眼已经在绕城高速(微博)全线共32个路段设置完毕(绕城高速(微博)全长85公里,内外侧共170公里),内外侧都有。

根据交管部门提供的电子眼点位情况,以绕城高速(微博)北新立交附近的0公里为起点,间距*短路段几乎每一公里都设置有电子眼,*长间距为绕城西南段的36公里处至43公里处的7公里,平均间距则为2.58公里,几乎是省内高速公路设置电子眼密度*高的道路了。

“7月1日起,所有电子眼开始启用,抓拍违法。”民警说。

“无视”导流线

半小时10辆车违法碾压

绕城高速(微博)作为成都地区**一条市管高速路,大量车流利用这条路进行交通转换。2011年9月,随着三环路白天时段对货车限行,绕城高速(微博)承载的车流压力就更重了。

在这条有着“高速路”之称,实则起着城市道路转换功能的道路上,常见的违法有哪些?6月29日中午,华西都市报(微博)记者前往绕城高速(微博)北新干道段进行观察。半个小时里,在该路段的出口匝道处,有超过10辆车在靠近匝道时一边减速,一边压着导流线行驶,等靠近路牌观察后,才选择继续向前或进入匝道。

“绕城高速(微博)是环线道路,沿途连接多个进出城通道或省管高速公路,匝道与主道就靠导流线区分。”民警介绍,如果车辆都压着导流线行驶,很容易出现交通事故,也属于违反禁令标线的交通违法。“以往在高速路上,对压导流线的违法处罚较少,今后在民警巡视和电子眼抓拍监控下,交管部门对这类违法采取零容忍的态度。”

<解读>

6种交通违法 零容忍抓拍处罚

高速路上倒车:罚100元记12分

“高速公路上倒车不仅会被处罚,也是相当危险的,很容易对后车的正常行驶造成威胁。”交警提醒,市民在出行前应提前计划好在哪个收费站离开高速。如果不小心驶过了出口,应继续前行行驶至下一出口离开高速后调头再返回。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罚200元记3分

“这类违法常出现在货车上。”民警介绍,高速公路上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低速行驶,不仅影响后面车辆的通行,还会迫使其他车辆从右侧行车道、应急车道超车,容易造成刮擦等道路交通事故。超速行驶:*高罚1000元记12分

此次设置的电子眼,会对高速路上*“传统”的交通违法——超速进行处罚。“电子眼抓拍取证后,交管部门会按车辆类型、超出限定时速范围等分类进行处罚,*高罚1000元记12分。”骑、轧车行道分界线:罚200元

“绕城高速(微博)目前有3条车道和*右边的应急车道。”民警介绍,骑、轧车行道分界线、占道行驶,影响后面的车超车、停车或正常行驶,将罚款200元,不记分。遇堵占应急车道:罚200元记6分

在早晚高峰期或遇到异常情况发生拥堵时,不少车辆会占用应急车道“借道”行驶,这种违法在高速路上较为普遍。“一旦被抓拍,会罚款200元记6分。”民警说。违反禁止标线:罚100元记3分

这类违法的具体表现,在高速路上大多是侵占导流线。“类似三环路的管理方式,今后在进出匝道时车流压导流线行驶,会以违反禁止标线罚款100元、记3分。”

华 西都市报(微博)记者 李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