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元特产苍溪雪梨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苍溪雪梨,苍溪地方名产,**水果。苍溪土质、气候、日照、雨量等为雪梨的生长提供了有条条件,雪梨栽培有400余年历史,在全国享有盛名。所产雪梨肉南细嫩,水分重,含糖量高,甜中带香;单果重0.5公斤-1公斤,*大单果重达1.85公斤,梨渣仅占果重的5%左右。

苍溪县地处四川省北部,嘉陵江中游,栽培雪梨悠久历史,土壤和气候环境条件都十 分有利于果树的生长。苍溪雪梨果大核小,肉质脆嫩,汁多味香,甘甜化渣。其属于 大果型,单果重量一般在五百克左右,*大者单果重量可达一点五公斤以上,可食部 分高达90.4%。苍溪雪梨既是鲜食的上品,也可加工制作罐头、烹制菜肴等。

品种特性:

果实多呈倒卵圆形,个头特大,平均单果重472克,大者可达1900克;果皮深褐色;果点大而多,明显,果面较粗糙;梗洼浅而狭;萼片脱落;果心中大或较小;果肉白色,脆嫩,石细胞少,汁多,味甜;含可溶性固形物10.7%~14%,可溶性糖7.62%,可滴定酸0.70%,维生素C 2.88毫克/百克。品质中上。果实较耐贮藏。树势中庸,枝条开张。萌芽率85.6%,剪口下抽生2条长枝。定植后4~5年开始结果。以短果枝结果为主,占67%,中果枝11%,长果枝12%,腋花芽10%。果台枝连续结果能力弱,连年结果枝占5.6%,隔年结果枝50%,隔2年结果枝33.3%,隔3年结果枝11.1%。丰产性较强。9月下旬或10月上旬果实成熟,果实发育天数为47天,营养生长天数为218天。

适栽范围:我国主要梨产区。在我国南方可适量发展。

栽培要点:

(1)授粉品种:金花梨、鸭梨、茌梨、金川雪梨、崇化大梨、博多青里和二宫白。(2)注意防*采前落果。(3)防止黑星病、食心虫、象鼻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