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华西古与今:一群美国人的成都记忆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每年的10月中旬,一群美国老人都要从北美乃至世界各地汇聚到加拿大多伦多的一家宾馆,因为这里可以吃到他们熟悉的“川菜”,在聚会时他们会用四川话招呼“吃晌午了,吃消夜了”(四川话:吃午饭、吃晚饭),以回忆过去生活工作的点点滴滴。

这些老人都出生并成长在成都的华西坝(原华西医科大学校园、今四川大学华西校区),自上个世纪50年代初他们从中国回到自己的国家后,就以这种独特的方式,回味在成都的生活。几十年来,这个惯例没有终止过,尽管他们中的老人们在逐渐故去,但他们的儿孙辈正在陆续加入。

华西坝之于成都犹如牛津、剑桥之于伦敦,清华、北大之于北京。

一百多年的发展历程中,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凭借学科门类齐全、师资力量雄厚、医疗技术精湛等优势,成为全球单点规模最大的医院。

业内人士看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目前拥有世界级教学训练中心、代表当今全球肺癌外科治疗最高水平……这一切正是源于其逾百年的历史沉淀。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具有百年的文化底蕴,而“川菜、熊猫、华西牙”作为四川“新三宝”在广大群众中口口相传。

近年来,成都深入落实“加快推进现代化和国际化”的发展主线,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通过百年历史积淀,凭借坚实的技术实力,在成都扩大对外开放的步伐中,通过加强国际合作,实现全球先进技术的融合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