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将建7大卫星城 (二)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如何吸引人气?三大公共服务圈 规划标准高于中心城

家住在城外,工作在中心城。如今,成都已经有不少上班族做出了这样的选择。他们也许还不知道,成都的城市规划正在引导同样的生活方式,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规划的七大卫星城,区域内建设标准不低于中心城,其中规划的三大公共服务圈标准还高于中心城,可以说,住在卫星城比在中心城还舒适方便。”

据悉,未来七大卫星城将全部实现三大“10分钟”公共服务圈,分别是10分钟公交圈、10分钟公园圈和10分钟基本公共服务圈。据了解,“10分钟公交圈”构建起后,无论是在工作还是居住地,市民在10分钟的距离内,都能到达公交站,然后通过“两高两快两轨”前往中心城区。

以目前家住新都区(属于新青卫星城)的小刘举例,未来她出门步行10分钟即可到达一处公交站,包括轨道站点、常规公交站点和自行车租赁店等,这意味着她如果到成都上班的话,走出小区步行即可搭乘相应交通工具上班,免去坐摩的或三轮车的麻烦。

“10分钟公园圈”则代表从任何一个生活点和工作点出发,走路10分钟,就能到达一个公园绿地;而“10分钟基本公共服务圈”则代表着市民日常的办证、社区医疗、体育休闲、阅读、基本公共服务能在10分钟的距离内实现。

公园、教育、医疗、文化等也是大家最为关注的基础配套,卫星城的规划建设指标也高于中心城。据了解,成都制定了《成都市城镇及村庄规划管理技术规定(试行)》明确提出,卫星城住宅用地停车配套指标不宜低于每百平方米建筑面积1.2个车位;规划公共交通分担率不小于50%,公交站点300米覆盖率不小于80%;在与中心城区相连的轨道站、高铁站等附近设置转换停车场(含非机动车停车场),机动车车位数不宜少于300个。

此外,卫星城将构建由中心公园、大区公园、片区公园、社区公园组成的四级公园绿地体系,人均公园绿地要达到15平方米。按照“500米见绿”的标准,中心城的最小绿地面积为3000平方米,而卫星城的最小绿地面积为5000平方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