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形医院为地震致残、特困学生圆梦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14日,君爱(公益组织)特殊青少年康复中心的26名(来自汶川、汉旺、平武)地震致残、特困学生来到绵阳整形美容医院,接受该院提供的免费口腔保健。

同时,医院还将免费为特殊学生晓燕手术治疗,为欢欢组织专家会诊,并将免除其手术的部分费用。“孩子们,知道我们平时要怎么保护自己的牙齿吗?”“我知道”!当日上午10时30分,记者来到绵阳整形美容医院,该院口腔美容科医生正为远道而来的“小客人”开展爱牙健康小知识专题讲座。

死板的牙齿保健常识在医生们热情洋溢的讲解中变得生动有趣,为了让孩子们准确掌握这些常识,医生护士们还在讲课过程中组织了丰富多彩的互动游戏。

下午1时许,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来到医院口腔医疗中心排队检查口腔,口腔科主任肖菊华为孩子们一一做检查,并为他们做免费口腔保健。“我牙齿一直不好,经常疼得要命,因为家贫和医疗条件限制,只能自己拔了两颗。今天,大医院的主任亲自给我做口腔保健,还提了很多建议,心里好高兴。”来自汶川中学初中一年级的学生马文雯激动地告诉记者。

据介绍,前段时间,绵阳整形美容医院院长李海得知君爱特殊青少年康复中心的孩子们将于近期外出开展活动后,主动联系君爱负责人,希望能为这些孩子提供健康服务,从而促成了这次地震灾区孩子的绵阳之行。

践行社会责任

特殊孩子将免除部分手术治疗费

“真的可以免费为我做手术吗?我没有做梦吧!”14日,在绵阳整形美容医院,正在接受检查的平武南坝镇学生晓燕欢呼起来。

原来,在这26名孩子中,有两个来自平武的特殊孩子,一个是先天性唇腭裂晓燕,一个是因地震留下长长疤痕的欢欢。生长在单亲家庭的晓燕,因为嘴唇而自卑,很少与人交流。2008年地震中,欢欢被压在倒塌的房屋下,其左腿血肉模糊,经检查,左腿粉碎性骨折,手术恢复后,大腿上留下长达20厘米的疤痕。从那以后,喜欢穿短裤,秀美腿的欢欢因为自卑,再也没有穿过短裤。在得知两名孩子的情况后,院长李海决定帮助她们。当天,两名孩子分别被带到该院整形美容科、皮肤美容科,经过检查,晓燕需要做1-2次手术,费用需要3-6万元,医院将为其免去手术和治疗费用。而欢欢的疤痕情况复杂,需要较长时间治疗和多次手术。昨(15)日,李海组织知名专家对欢欢进行全方位会诊,将根据她的实际情况制定手术方案。

“慈善公益是我们绵阳整形美容医院一直坚持并必须去做的事,这是一个医疗机构和医护人员应该具备的社会责任感。我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社会就一定会充满爱。”李海院长如是说

标签: 四川 绵阳 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