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29部门晒整改清单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物价管理工作有待进一步完善、公开征求意见和建议不够、办理证件等候时间过长……昨日,市政府官方网站,公布了成都市市级主要行政执法部门依法行政突出问题承诺整改清单。

清单中包括市发改委、经信委、人社局、建委、交委等29个市级行政执法部门,对目前存在的依法行政突出问题进行梳理,并公开承诺整改措施。市政府法制办表示,此举是通过公开承诺整改的方式,形成群众监督倒逼机制,更好地推动依法行政突出问题的解决。

成都商报记者注意到,在这份依法行政突出问题承诺整改清单中,涵盖了市发改委、经信委、人社局、建委、交委等29个市级行政执法部门。每个部门都梳理了2至3件行政执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如,市发改委表示,物价管理工作有待进一步完善;市教育局还存在重大决策、重大举措公开征求意见和建议不够,政策文件解读机制不健全的问题;市房管局政务公开不够,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细化标准需进一步完善;市城管局存在着对长期越门经营、占道经营整治不到位问题;市工商局还存在办事效率低、排队时间长,让群众多跑路、“走弯路”等问题……

在晒出问题的同时,各部门也对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做出了承诺,同时对完成时限进行了明确。市公安局表示,其政务服务中心出入境窗口存在群众办理证件等候时间过长的问题;政务服务中心消防窗口存在服务人员素质不高、法律法规不熟悉、解答问题不准确以及告知内容部分不符合现行法律法规,服务质量不够高、服务效果不太理想等问题。

承诺将进一步推广预约受理。加快主城区分局受理点建设。加快派出所出入境服务点建设工作,以及支队出首席代表,坐镇服务窗口,指导服务工作。加强窗口服务人员的法规、业务知识培训,加大窗口服务宣传工作力度,及时向社会和群众宣传新的法律法规、政策等信息,达到缩短群众等候时间,提升窗口的办事效率,规范窗口受理程序的目标。

“早在几个月前,我们就下发了通知,就是要通过承诺整改方式,形成群众监督倒逼机制,更好地推动依法行政突出问题的解决。”

据市政府法制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今年4月,按照《四川省依法治省纲要》和《成都市依法治市实施纲要》总体要求,成都下发了关于做好依法行政突出问题承诺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市级有关行政执法部门通过自查和征集群众意见的方式,梳理2~3件行政执法中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事项、整改目标、整改措施以及完成时限等,公开向社会承诺,接受社会监督。

“目前所有突出问题已经全部梳理,清单中明确了工作目标、具体措施、完成时限以及责任主体,统一向社会公布,目的就是接受社会监督。”该负责人说,依法行政突出问题承诺整改情况将作为年度依法行政重点考核内容,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整改期间还将适时组织对承诺整改工作推进和开展情况进行抽查,以此推动问题的解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