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雅安宝兴野生菌面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野生菌是云南省特有的野生食用菌,生长在海拔2000--4000米,地形地貌复杂的立体气候地。云南野生食用菌分为二个纲、十一个目、三十五个科、九十六个属、约二百五十种,占了全世界食用菌一半以上,中国食用菌的三分之二。

野生菌一般生长于云南松、高山松、占风松等针叶林和混交林地带,单身至群生。野生菌因地理环境的不同和各地所生长的植被的不同也就带来了野生菌的种类多样化。

一般来说,野生菌生长受到气温、日照、地势、周期等自然条件的影响,并且不同环境下生长的野生菌氨基酸、蛋白质等有效成分含量不同,铜、锌等微量元素的种类与含量也不同。

大型野生食用菌生长在林区,生长的环境受污染少或有的地方生长环境几乎没有受到任何的外界污染,因此天然的大型野生食用菌是绿色食品,也是蛋白质、氨基酸含量丰富和脂肪含量极低、维生素及微量元素较多的**食品。

云南复杂的地形地貌,多样的森林类型、土壤种类以及*特的立体气候条件,孕育了丰富的野生食用菌资源,种类多,分布广,产量大。占了全世界食用菌一半以上,中国食用菌的三分之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