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雅安汉源雪梨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汉源雪梨色香形美、块大,肉白如雪、细嫩化渣、香酣多汁,远销成渝、乐山、西昌、康定等地。近年来,汉源县高度重视汉源雪梨的发展,目前,该县梨树种植规模已达20多万亩,其中绝大多数为汉源雪梨。目前金花梨已成为汉源梨中的后起之秀,1984年全省水果鉴定评比会名列**。

雪梨,梨名,肉嫩白如雪,故称,是一种常见的水果。据《**纲目》记载,“梨者,利也,其性下行流利。”它药用能*风热、润肺、凉心、消痰、降*、解毒。医学研究证明,梨确有润肺清燥、止咳化痰、养血生肌的作用。因此对急性气管炎和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出现的咽喉干、痒、痛、音哑、痰稠、便秘、尿赤、祛痰均有良效。梨又有降低血压和养阴清热的效果,所以高血压、肝炎、肝硬化病人常吃梨有好处。味甘性寒,具生津润燥、清热化痰、养血生肌之功效,特别适合秋天食用。梨可以生吃,也可以蒸,还可以做成汤和羹。但是苍溪雪梨性寒,一次不宜多吃。尤其脾胃虚寒、腹部冷痛和血虚者,不可以多吃。

树姿半开张 ,树势强壮,树冠较大,萌芽率高,成枝力强。以短雪梨果枝结果为主,果台连续结果能力强。每花序坐果2-3个,无采前落果现象,丰产、稳产。低接幼树第 4年开始开花结果, 第5年开花率100%。自花结实较差,必须配置授粉树。

成龄树树高4-5米,冠幅3-4米,主干及多年枝呈褐色,光滑,1年生成熟枝呈红棕色,无茸毛,皮孔有小白色斑点。叶片广椭圆形,深绿色,叶尖渐尖,叶缘细锯齿,叶基宽、中、大,叶柄浅绿色。 每花序5-9朵,花 蕾白色。花冠中、 大,花瓣白色,花药黄色,饱满,花粉较少。

果实圆形或扁圆形,顶端基部均高低不平。纵径8-9厘米,横径9-9.5厘米,果实中、大,平均单果重300-400克,*大单果重750-975克,套袋果果面呈黄白色,果梗较短,皮薄,星点小, 锈斑 大而密。果肉乳白色、脆、汁液多,石细胞含量少,风味浓甜、爽口、品质上等。可溶性固形物 含量12.8-13.5%,含糖、酸、糖/酸、可食率分别为7.25%、0.29 %、25.00、83.88%。成熟期8月底。耐贮藏,适于冻藏,藏期可达3-4个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