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银杏古树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成都:1983年,成都正式命名银杏树为成都市市树。 据成都市园林局调查,成都青羊、武侯、成华等十个区现存银杏古树2042株。不仅如此,在成都***老古树中,有8株都为银杏。

成都郊县靠川西山区是银杏的主要分布地,2002年崇州发现一株胸围达到9.84米的千年银杏。大邑县白岩寺古银杏,机投镇古银杏,彭州熙林古银杏均为大成都范围内**的古树。成都*古老银杏树位于都江堰青城山天师洞,树龄达到2500年。

成都市内有很多欣赏银杏的去处,比如锦绣街和锦绣巷,白果林小区和银杏路、杜甫草堂、电子科技大学等,特别是锦绣街和锦绣巷,在2010年打造为成都市*条银杏文化街区。

丹东市树:1984年3月,银杏树被正式命名为丹东市市树。银杏树在丹东有着上千年的历史。早在20世纪30年代初,丹东就把银杏树移植于街路两旁。 丹东是亚洲国家拥有**以上银杏树*多的城市。在丹东市区分布着相当数量的300~500年树龄的银杏树。丹东市下属县、镇行道树大多为银杏树。据统计,丹东市80年以上树龄的大银杏树近千株,30年以上树龄的4000余株。丹东市培育银杏的圃地达1000余亩,存亩150多万株。

湖州市树:浙江省湖州市长兴银杏堪称“银杏的故乡”。长兴银杏同三个皇帝有关。传说汉光武帝刘秀做太子逃难时,曾在八都岕内烤食银杏充饥;长兴人陈霸先当了皇帝后,在帝乡下箬寺亲手植一株银杏;长兴人原叫银杏为白果,宋时进贡,皇帝赐名银杏。北宋皇帝的龙椅,由**12块银杏木板材做成,长兴银杏因木质细密专门做成椅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