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动物图鉴:金丝猴

2014-09-06来源 : 互联网

金丝猴(jinsihou)脊椎动物,哺乳纲,灵长目,猴科,疣猴亚科,仰鼻猴属。毛质柔软,为中国特有的珍贵动物,群栖高山密林中。中国金丝猴分川金丝猴、黔金丝猴、滇金丝猴和2012年新近发现的“怒江金丝猴”(暂定名)。此外还有越南金丝猴和缅甸金丝猴两种金丝猴。均已被列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当前,除中国外,这些****在世界上仅有法国、英国等极少数国家的博物馆中收藏有若干标本。金丝猴的珍贵程度与大熊猫齐名,同属“**级动物”,它们毛色艳丽,形态*特,动作优雅,性情温和,深受人们的喜爱。金丝猴当前有五个种类:滇金丝猴、黔金丝猴、川金丝猴、越南金丝猴和2012年新近发现的“怒江金丝猴”(暂定名)。

其中除了川金丝猴全身是金黄毛色外,其它三种都没有金色的体毛。滇金丝猴的体毛主要是黑灰色和白色的,它背披黑毛,臀部、腹部和胸部都是白毛,面部粉白有致。中国金丝猴包括川、滇、黔三种,因滇金丝猴远居滇藏的雪山杉树林,数量仅千余只,黔金丝猴仅见于贵州梵净山,数量才700多只,大家比较熟悉的当属川金丝猴,川金丝猴,布于四川、陕西、湖北及甘肃,深居山林,结群生活。

标签: 四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