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发可触摸3D技术 让你触摸虚拟物体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一家名为Miraisens日本科技公司*近展示了一种让3D图像变得更加有形的技术。通过利用触觉反馈技术和手柄、智能手机等日常物品,Miraisens开发出了一种可触摸的3D技术,可模拟出真实的、基于触控的交互方式。

3D触觉技术使用了一副虚拟现实头盔和佩戴在手腕上的小盒子,后者会和连接指尖的装置、硬币形状的装置、棒子或笔相连。这套系统可让用户“感觉”到虚拟物体,比如按键的阻力。

“这项技术会让你觉得自己可以触摸到3D世界当中的物体。”Miraisens*席执行官Natsuo Koda说道。

这种可触摸3D技术拥有不少可能的应用方式,比如休闲(增加视频游戏和虚拟乐器的真实性)、艺术(建立3D打印物体时取代鼠标和平板)和机械(远程控制机器人和基于反馈的驾驶)等等。

Miraisens想要通过电子和服务产业来实现这种技术的商业化。他们目前正在准备软件开发套件(SDK)和内容开发套件,并希望在年底展开封闭测试。

标签: 3D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