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纽约上市发行价为68美元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9月18日,美国财经网站IPOScoop.com的信息显示,阿里巴巴IPO发行价敲定为68美元。

此前,阿里巴巴集团确定的发行价区间为每股66到68美元,此次确定的发行价位于此区间上限。以此价格计算,阿里巴巴集团此次将募资217.7亿美元,成为美国证券史上*大规模的*次公开招股。

按照68美元的发行价计算,阿里巴巴集团的市值为1708亿美元。这也让阿里巴巴集团在标准普尔市值*高的公司中排名第23位,超过了亚马逊的1500亿美元,以及eBay的650亿美元。不过由于阿里巴巴集团在美国之外注册,因此这家公司将无法进入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

阿里巴巴*初的IPO定价区间是每股60美元至66美元,但本周一被提高到66美元至68美元。

阿里巴巴集团今晚将正式在纽交所挂牌交易,股票代码BABA。

Equities.com 分析师弗朗西斯·盖斯金(Francis Gaskins)表示,“阿里巴巴集团股价在开盘后有望小幅高开。”该分析师认为,阿里巴巴集团和其承销商将发行价定在需求水平之下,以**开盘后股价能够上涨。他说,“他们希望让阿里巴巴集团的*次公开招股取得成功。”

在截至6月30日的过去12个月中,阿里巴巴集团商品总成交额达到2960亿美元,处理订单145亿份,活跃用户总数为2.79亿人。

在截至3月31日的上一财年,阿里巴巴集团的净利润为37.7亿美元,占据了公司84.6亿美元营收的44.6%。在截至6月30日的**财季,阿里巴巴集团的营收达到25.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6%;净利润同比增长两倍,达到20亿美元。

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马云(微博)在此次*次公开招股中将抛售个人6%的持股,套现8.67亿美元。在抛售持股之后,马云持有的阿里巴巴集团股份市值将为131亿美元。

通过阿里巴巴集团的*次公开招股,雅虎将套现83亿美元。在套现之后,雅虎仍将持有价值273亿美元的持股。将两项合并在内,雅虎持有的阿里巴巴集团股份市值为356亿美元,占据了这家公司420亿美元的一多半。

阿里巴巴集团当前*大的私人投资人为日本的软银,这家公司总计持有阿里巴巴集团7.977亿股股票,市值为542亿美元。

据彭博社的数据,阿里巴巴IPO使马云净**达到219亿美元,成中国大陆*富,跻身**50大富豪之列,排名第34。

标签: 阿里巴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