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洗象池弓背山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这儿前有横亘百里的弓背山,后有高出云表的“峨眉山峰”千佛顶、金顶、万佛顶,下有华严顶和九老峰,四山环合,俨如绵延万里的长城。月明之夜,有着“山围玉城月如霜”的直感。往往使人联想到辽海的边月,守边疆的亲人。在如霜的寒意中,又散发出缕缕的温馨。依依恋恋,萦思遐远,不愿离去。

这儿的月色,披戴着枝干挺拓矫健的冷杉林丛,和挂在西湖柳梢上的月亮,大不一样。月本属阴,在这儿却展示出儿分阳刚之美。能使你举起杯来,吟唱出“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的豪情。

蓝天的明月,在这儿竟浸在杯泉似的象池之中,*能惹起人们哼唱出;“天上一个月亮,水里一亮:天上的月亮在水里,水里的月亮在天上……”思恋家乡亲太的曲儿,正是谭钟岳先生诗中的“月明池静寄幽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