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雅家埂传说故事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传说距今400多年前,某年腊月,雅家埂大雪封山,积雪数尺深,路途难辨,过往客商、背夫都受阻。饥寒交迫之中,大家一筹莫展。一日早上,店主开门抱柴添*,发现离店几百米外雪地上站着一只小牛般的大**豹。

豹子见有人吼叫,便像是故意慢慢悠悠地朝雅家埂梁子山垭方向爬去。有几个背夫顺着豹子留在雪地上脚印走,竟然顺利地翻过了险关雅家埂,后面的商队也很快跟了上来。豹子见人们翻过山,便站在山的一侧吼叫了几声窜入丛林。从此以后,客商背夫凡是遭遇雅家埂大雪封山,便不约而同地在雪地上找豹子脚印,多年来还真是没有一个人迷路走失的。

久而久之,人们便视这只豹子为“神豹”,认为是神仙派它为人间带路的,在连山坡路旁立有一豹神牌位,路过的人都要向豹神求平安,烧香跪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