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龙吟寺重建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龙吟寺于2003年开始**重建,2010年9月龙吟寺主体建筑的重建工程基本完成 ,并对外开放。现重建的龙吟寺占地约50亩,有大雄宝殿、四大天王殿、山门殿、接引殿、弥陀殿、古佛殿、龙吟阁、龙吟双亭、居士林、素餐厅等建筑。

2003年8月4日,经宜宾市蜀南竹海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批准成立龙吟寺**重建管委会,

到2007年止,龙吟寺的**重建工程从规划、审批、环评、立项到同意成立龙吟寺宗教场所筹备,倍受党和**的关心和重视。情系各级**部门以及有关**、学者和千万游人、群众。

几年来,龙吟寺**重建获得了省、市、县、竹海管理局批文、回函、证书25份,完成了一切相关手续,为启动**重建工程,打造龙吟寺大景区拉开了光辉的序幕。

2011年12月10日,从四川省“5·12”汶川地震灾后重建促进会(以下简称省重建会)传来消息,为祭奠“5·12”大地震遇难同胞,也为了让遭受“5·12”大地震心灵创伤的同胞们早日走出阴影,灾后心灵重建**公益援助项目——北川龙吟寺展示厅将于本月底正式对公众开放。

 龙吟诗鸟瞰图走进位于北川曲山镇石椅村的龙吟寺,只见展示厅工程已竣工。据省重建会***邓先生介绍,龙吟寺主体工程包括:1900平方米的现代化多功能展示厅、2300平方米的大爱文化广场、400米长的主轴线大道和临时祭拜台、观景台等。这些工程已于11月底全部完工,将于12月底正式对公众开放。

邓***介绍,“5·12”汶川地震让北川老县城山上的禹王庙和北川中学旧址附近的龙咏寺**损毁。“5·12”特大地震,北川约95%以上的人遭受心灵的*大创伤,人们愈发认识到“心灵重建”的不可缺失。灾后重建开始后,经过努力,省重建会于2009年羌历年,确定在北川曲山镇石椅村的*盆山附近易地重建龙吟寺。重建的龙吟寺海拔1100米至1500米,依山而建、渐进升高。该寺西邻地震纪念馆(原北川中学),北邻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距唐家山堰塞湖坝堤10余公里。

2011年6月,龙吟寺展示厅工程动工建设。下一步将加快“龙吟寺”主体工程建设,计划在2012年下半年内完成2公里长的主轴线文化大道、山门殿、大雄宝殿、追思堂及主要配套工程。龙吟寺主体工程已进入单体设计阶段,70%左右的龙吟寺主轴线路已推平,为后期单体建筑的建设打下基础。

据了解,龙吟寺设计为四院落、五重大殿、十重侧殿、曲廊通幽的大型寺庙建筑群,占地面积300多亩,投资规模达2.5亿。其建筑布局分为西寺片区和东寺片区。天王殿、大雄宝殿、观音殿、僧院构成西寺片区,以祈福生命、祷告生灵为主;弥陀殿、追思堂、般若堂、兜率别院、通天塔等构成东寺片区。以抚慰亡灵、寄托哀思、感悟人生为主。整个龙吟寺区域内将以声、光、影视为一体,以现代与传统并存、现实与虚拟互补的综合表现手法达到超度亡灵、祷告生灵、祈福生命的目的。

据悉,“5·12”特大地震后,泰国佛教文化交流协会积极支持北川心灵重建,用宗教的力量来抚慰亡灵,佑护生灵。为此,省重建会将于2012年春在北川龙吟寺举办“泰国四面佛开光典礼”和“大型祈福**”文化活动。届时将特别邀请泰国政要、东南亚近10国相关官员和佛教高僧、港澳台佛教高僧及国内外**企业家和重要慈善人士出席,充分展示三年重建、五年发展的北川正以跨越式的步伐、改革向上的精神,以高昂、饱满的**,重建美丽家园、幸福家园、和谐家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