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甲蕃古城遗址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甲蕃古城与松赞干布驻军遗址,甲蕃古城位于九寨沟县甘海子风景区,是松赞干布大军进攻唐王朝时留下的驻军遗址,经全面整理、**重现于世。松赞干布驻军遗址的形成,与唐蕃关系时战时和的形势密不可分。双方在今松潘和九寨沟县之间驻军,沿途形成城镇和营盘,留下大量历史遗迹。

**历史学家陈寅恪在《唐代**史述论稿》一书中称,在唐朝能与强大****抗衡的四个少数民族**,先后是突厥、吐蕃、回鹘和南诏。吐蕃源出于羌,七世纪初占有今天青海、四川西部等高原地区。唐贞观三年(公元629年),吐蕃联盟发生内乱,年仅13岁的松赞干布继承在内乱中死去的父亲襄日化赞的王位。

为了巩固王权,年轻的松赞干布对内设立官制和法律,对外积极**疆域,短短几年就统一了吐蕃各部,建立了强大的吐蕃王朝,并先后迎娶尼婆罗赤尊公主、象雄公主和木雅公主为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