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佛宝古镇特点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宝古镇距四川省合江县城42KM,是川黔渝结合部的历史古镇、文化名镇、旅游大镇、商贸重镇;始建于元末明初,距今600多年,以庙兴镇,故名佛宝,是***佛宝森林公园的门户。古镇始建于元末明初,到明末清初“积众数百家,可为*镇”,成为大漕河流域**、经济、文化交流中心。

 万寿宫 远眺古镇佛宝古镇回龙街是全镇现保存*完整的一条古街,沿回龙桥而上,在大青石铺成的街道两旁,民房一间靠一间,形成九龙巷、刘家巷、包青巷、柴市巷、鸡市巷。街道全长450米,宽1.5——8.0米,回龙桥、三宫八庙、惜字亭等古建筑掩映其中,是当时*热闹的繁华地段。 现存古建筑多系清朝乾隆至光绪年间**,主要有“三宫八庙”等25处代表性建筑。 回龙桥石狮佛宝古镇地势群峰环拱、依山傍水,三流交汇、五桥贯通。平平仄仄的古街巷,仿佛缥缈的时空隧道横亘于明月山岗,委蛇在白色溪畔,迂回交错、起伏跌宕,让人思接千载,萌生旷古幽情。因势就形的古民居饱含山庄之雄奇,洋溢水乡之旖旎,犹如磅礴的民俗画卷,鳞次栉比,让人意游八方,顿生返朴遐思。雕梁画栋,见证岁月峥嵘;飞檐翘角,沐浴风雨沧桑。佛宝古镇同山水绝妙交融的*特风格勾画出天人和谐的至高境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多彩的民俗风情具有珍贵的建筑美学价值和罕见的旅游观赏价值,被中外**誉为“中国山地建筑精华”、“凝固的空间交响乐”、“四川省*美丽的古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