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天台山风景区价值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邛崃天台山风景区地处成都平原以西的狭长山区邛崃山脉的沿伸未端,属于四川省内文化与自然交融的景观资源范围,在风景体系中的人文丛林及山水游览区域中的天府流源单元,为省域一级单元,是四川省域内风景名胜体系的重要内容。生态价值

天台山风景区金龙河水景自上而下贯穿整个风景区,形成瀑布、叠溪、涧泉、长滩、浅海、彩潭等动静有

致、声色俱佳的水景,为典型的高山流水景观,其特色在国内具有**性;山势整体呈箱状向斜,山体、河川均显示出丹霞地貌的特征,类型丰富,景区内*石、怪石星布,溶洞发育,形成各种大地景观,具有观赏和科考双重价值;景观风貌多样,环境质量好,夏季平均比山下温度低4-6度,是避暑消夏的好地方。

历史文化价值

人文景观历史久远,内涵丰富,宗教遗迹、遗址30多处,具有文物考古和景观价值。

旅游价值

天台山风景区地处成都平原以西的狭长山区邛崃山脉的延伸未端,属于四川省内文化与自然交融的景观资源范围,在风景体系中的人文丛林及山水游览区域中的天府流源单元,为省域一级单元,天台山在该风景单元的西南端,在省域风景体系**层主环线上,区位条件十分优越。

同时天台山风景名胜区处于成都市区边缘,属市域风景体系八大类型中的成都西部山岳型景观带,在风景区等级结构中处于一级。天台山风景区处于邛崃市两条旅游轴线的终点,其景源价值和游赏价值在邛崃市域风景体系中处于**位,旅游经济收入也超越其它景点的总和,因此是邛崃市域旅游发展的重中之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