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黄龙风雪宝顶景区

2014-09-30来源 : 互联网

雪宝顶,系岷山山脉主峰。海拔5588米,位于松潘县城东50公里,《松潘县志》上有诗云:“岩悬势天穹,精莹凝太空,高凌世界外,寒冱群山中。”一幅高悬冷峭、突兀雄拔的雪山图画横芈发前。另外一*却写得更精彩:“晴空森玉笋,瘦动插天根,倘毓中原秀,应居五岳尊。

”五岳,人皆称为万山之父,而此雪宝顶横空出世,玉笋攀天,高峭,伟岩、晶莹、挺拔,纵使五岳,也只好拜服其下。

雪宝顶山终年积雪,山腰岩石嶙峋,沟壑纵横,湖泊星罗棋布。较大的海子有108个,尤为著称的是四海:即像明镜般的东南圆海,势如城郭的西南方海,形似弯月的西北半圆海,宛如金字塔倒映的东北三角海。雪宝顶山麓花草遍布,灌木丛生,松柏参天。这时生长着大量的贝母、大黄、雪莲等名贵药材,同时也是青羊、山鹿、獐子等珍贵动物栖息、繁衍的场所。

雪宝顶山峰的西、北、南三面是高崖峭壁,令攀登者一筹莫展;东西面虽然坡度较缓,但也使人望而兴叹。中日登山队1999年登上了崖顶。考察后认为,这是一座在科学研究和发展体育事业等方面都有无限价值的“名山宝岭”。

标签: 四川美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