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青莲镇乡村旅游

2014-10-05来源 : 互联网

位于四川江油青莲镇李白故居, 青莲地处绵江快速通道上,是绵江产业带上重要的乡镇,被四川省授予“中国历史文化名镇”,2007年被国家***授予“环境**名镇”称号。自2003年以来青莲镇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桃花节,每年的3月中旬到下旬青莲桃花山,太华山漫山遍野的桃花争相开放。

桃花是春天的象征,古人多以“春催桃李”、“桃李满**”、“桃李满园春”或“桃杏满树春似锦”等来赞美大好春色。也有以桃花喻美人的,如“人面桃花”。桃花又被视为美好、幸福、安乐的象征。

青莲桃花节自然又成为人们旅游踏青的好去处,位于青莲的太白祠、粉竹楼、陇西院,洗墨池、磨针溪、读书台等十多处李白遗迹和天宝山、桃花山、太白碑林等令人神往的风景名胜,以其*特的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吸引着大量的海内外游客

特别是每年的阳春三月,青莲桃花盛开,漫山遍野的那番美景总是令人神往。桃花开时,粉红一片,微风拂过,粉雨飘零,真是“落红成阵”。看见娇弱艳美但花时短暂且无浓郁芳香的桃花纷纷飘零,便总有一阵心疼的怜惜之感。难怪李白把桃花喻为“断肠花”,红楼里要把黛玉与桃花相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