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景区雷洞坪特点

2014-10-05来源 : 互联网

雷洞坪是峨眉山景点之一,位于连望坡上,海拔2430米。古名雷神殿,据载为汉时开建。一楼正中供弥勒像一尊,造型古朴庄重。寺右有一亭,亭前石埤,篆书刻“雷洞亭”三字。雷洞坪侧旧竖有禁声铁碑一通,禁止游人大声喧哗,否则迅雷惊电,风雨暴作。

相传岩下有七十二洞,有龙神和雷神居住,遇天旱,乡民来这里求雨,往岩下投死猪死狗或妇人衣裤鞋袜,往往雷雨交作。从雷洞坪到接引殿一带,可见名贵花木--**。冬季峨眉山雷洞坪滑雪场也会开放,开放时间大约为12月—2月左右。

从雷洞坪到接引殿一带,可见名贵花木--**。初夏时节一树千花,五彩缤纷成片成林,耀眼夺目。据**考察,峨眉山**花有29种,雷洞坪就有12种,均为中国或峨眉山的特有种。我们眼前所见到的有美容**、芒刺**、山光**、海棉**、皱皮**等,花繁似锦,十分艳丽,具有重要的观赏和研究价值。为了加强保护,景区管理部门设置了面积为70公顷的**花保护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