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景区高峰山迷宫

2014-10-05来源 : 互联网

高峰山神奇在于保存完好的木结构八卦式道观建筑群,国内罕有,被誉为“****奇观”。“仰之弥胡传淮主编《川北名胜高峰山》高,四面云山皆拜手”,登上高峰山,置身苍苍千年古柏林中,灵秀之气扑面盈怀,令人神清气爽,胸襟大开。

山上寺庙全部建筑均为木结构,整个建筑群按《周易》八卦设计修建,5200多平方米的建筑有大小门400多道,在全国道观、寺庙中实属罕见。其门又分为正门、侧门、实门、虚门、活门、死门、机关暗道门等多种,且沿山势交错设计,故有“川北迷宫”之称。高峰山的道观建筑基本按八卦中的乾、坤、坎、离四大主卦布局,占地50余亩,上下三层,依山就势而造。殿、馆、堂、亭纵横,楼、阁、台、榭环绕,斗拱飞檐,交错穿插,暗道机关,遍布其中。整个建筑为纯木结构,浑然一体,深蕴道妙玄机,自成迷宫仙境。精心细察,四大高峰山这样的木结构八卦建筑群,在全国宗教建筑中几乎仅此一处,堪称奇观。胡传淮主编的《川北名胜高峰山》(2004年出版)一书,有利于人们了解高峰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