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高峰山特点

2014-10-05来源 : 互联网

高峰山,位于四川省蓬溪县文井镇北,又名高凤山,是得天*厚的灵岳福池,曾是以道为主,兼儒、佛文化的送佛场,今是龙门正宗的道教活动场所。始建于初唐,续建于晚清,扩建于**。是得国民**众多元老崇敬的宝刹,受国内十八行省朝拜的玄都。

国民**主席林森曾题匾额"为善*乐"誉之。介绍高峰山的文献有胡传淮主编的《川北名胜高峰山》(2004年出版)、赵德阳主编的《蜀中名山高峰山》(2013年中国戏剧出版社出版)。2013年,高峰山成为****文物保护单位。

高峰山位于四川遂宁蓬溪县北二十五公里,海拔547米,有“蜀北**名山”与"川中**峰"的说法。因*特的《蜀中名山高峰山》封面八卦迷宫建筑,又有"川北迷宫"的美称;因方方面面求之者的应验率很高,还有高峰神灵的传说;秀丽的自然风光和远离城镇的喧嚣,有"是一蓬莱"的赠匾。高峰山上对联、匾额甚多,具有很深的文化底蕴。山上罗衣秀才的传说、王师祖仙说,极富神秘色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