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烧肉十三字诀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苏东坡很喜欢吃猪肉为料制作的菜肴,特别爱吃烧猪肉。他与博学多才、法号佛印的禅师谢端卿是很好的朋友。佛印住金山时,经常烧好猪肉等待苏东坡去吃。有**,他烧的猪肉被人偷吃了,正好苏东坡去佛印处,知道此事,便写了一*小诗:“远公沽酒饮陶潜,佛印烧猪待子瞻(苏东坡名轼,字子瞻)。采得百花成蜜后,不知辛苦为谁甜。”此故事《调谑编》有记载。

《东坡诗话》曾记述苏东坡被贬到湖北黄冈时写了一*食猪肉诗。诗云:“黄州好猪肉,价贱如粪土。富者不肯吃,贫者不解煮。慢着*,少著水,*候足时他自美。每日起来打一碗,饱得自家君莫管。”

这就是后人常说的东坡烧肉十三字诀。不过,据《仇池笔记》所记东坡烧肉诀窍当为:“净洗锅,少著水,柴头罨烟焰不起。待地自熟莫催他,*候足时他自美。”

标签: 川菜 美食 东坡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