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台山 省级风景名胜区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万源市八台山**风景名胜区(***自然遗产地)位于四川省东北部边缘,地处八台乡的东部,距市区51公里。因地貌成层状梯级递降,有八层之多,故名八台山。东与重庆城口接壤,西邻陕西、巴中,南接宣汉,北接湖北,总面积120平方公里。主峰2348m,为川东第二高峰。境内有观云台、*秀峰、棋盘山、戈潭飞瀑、飞龙峡谷,万米漂流等大小景点百余个,若隐若现的佛光、日出、云海给八台山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无数座雄奇、险峻、陡峭的山峰象璀灿的宝石镶嵌在八百里秦川,正日益吸引着四面八方的宾客来此探险,观光旅游,享有“川东小峨眉”之美称。

此风景区包括八台山和龙潭河两大部分,地处南北气候分界线上,*特的地质地貌孕育了丰富多样的自然生态资源,植被保护好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境内沟壑纵横,原始苍翠,鸟语花香,奇峰异石星罗棋布。调查表明现有植物52科1400余种,其中:银杏、罗汉松、红豆杉等20余种属国家保护的**树种,同时还有大量的木本油料、粮仑及药用原料,境内栖息着98种野生脊椎动物,其中兽类33种、鸟类60种、两栖类2种、鱼类3种、水獭、大鲵、金鸡等属于国家保护的一、二级**动物.龙潭河水渊远流长,水质清澈见底,沿河两岸翠竹掩映,游客在此休闲,玩乐,每到雨季,龙潭万米漂流形成境内又一道秀丽的风景线,成百上千的漂流者观赏着沿河两岸的峭壁、山峰、飞流瀑布,空气清新逼人,颇似三峡种韵.驰名中外的旧院黑鸡、龙潭大鲵在这里一代又一代地生长、繁衍.境内美丽动人的自然风景和如诗如画的田园风光正日益成为川东北的旅游胜地。

八台山为大巴山石灰岩山地的一部分。区内景物多彩多样,融山景、峰景、崖景、生景、气景为一体,是达州市自然风景*吸引人的景区之一。  八台山耸立在群山之上,高峻雄伟,气势巍峨。周围河谷深切,峰谷高差达1500一1700m。站在峰顶,脚下群山起伏,如波似涛,延绵千里。其西南部为白沙河支流,谷坡宽阔,其上发育相对高差达100m的石灰岩孤丘36座,参差错落,形似象棋的棋子,故称棋盘山,这是四川省*一无二的石灰岩丘陵群景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