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川味鱼香肉丝

2014-12-03来源 : 互联网

鱼香味的菜肴是近几十年才有的,*创者为**初年的四川厨师。鱼香肉丝的“鱼香”,由泡辣椒、川盐、酱油、白糖、姜末、蒜末、葱颗调制而成。此调料与鱼并不沾边,它是模仿四川民间烹鱼所用的调料和方法,取名为“鱼香”的,具有咸、甜、酸、辣、鲜、香等特点,用于烹菜滋味**。

正宗川味鱼香肉丝的做法:

1、选猪肥瘦肉切二粗丝;泡红椒(剁细)、酱油、醋、白糖、水豆粉、鲜汤对成滋汁。

2、将肉丝码味和码芡后入油锅炒至散籽发白,下泡红辣椒熵出红色,加姜、蒜米炒出香味。

3、烹滋汁,入葱花迅速翻簸起锅,装条盘或圆盘即成。

操作要领:炒肉丝动作要快;滋汁量不宜过多。此菜猪肉肥瘦比例以肥3瘦7为宜,可加木耳、玉兰片为辅料,也可不加,从地区烹饪习惯。依烹鱼香肉丝之调料,可制成鱼香兔花、鱼香腰花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