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鸡公火锅的趣闻及做法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烧鸡公*锅的趣闻:

烧鸡公*锅*先出自于重庆的璧山县,据说是一帮司机哥们出了一趟长途车,饿得如狼似虎,好不容易看见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有一家食馆,上前一问**都关门了,什么也没有了,说尽好话,**只好将就把自己养的鸡宰了,又加了大量的辣椒和香料,还有剩余的*锅底料一起烧,没想到这一烧,就烧出了一道名菜,从此风靡川渝两地。

烧鸡公*锅的做法:

【主料】公鸡1只(重约2000克),猪瘦肉500克,红肠250克,牛环喉150克,冬瓜、土豆各150克,空心菜、韭黄各250克,青蒜苗100克。

【调料】熟菜油、鸡油各75克,泡辣椒30克,姜片15克,胡椒粉5克,花椒6克,香料1包(内装大料、白芷、草果、枳壳、丁香各少许),精盐5克,味精3克,酱油5克,鲜汤2000克,豆豉15克。

【制法】

①将公鸡宰杀,去尽毛、内脏、爪尖等,洗净,鸡肠*理干净,切节,鸡肫、鸡肝洗净沥水,片成片,鸡肉用刀斩成4厘米见方的块。将以上各料放入高压锅中,加入水适量,放入熟菜油、鸡油、泡辣椒、姜片、花椒、香料包、味精、酱油等,加盖上汽后,加高压阀压15分钟,冷后倒入*锅中待用。

②将猪瘦肉洗净,切片;红肠切片;牛环喉洗净沥干,切节;冬瓜、土豆去皮,洗净切片;空心菜择洗干净;韭黄、青蒜苗去老叶,洗净,切节。以上各料均一分为二,装入盘,围放在*锅四周,待用。*锅中加入鲜汤、精盐、胡椒粉烧开,吃鸡肉,烫食荤素各料,也可打去浮油喝汤。味碟另用该*锅汁、香莱末、韭菜花、精盐、味精等调匀后,每人一份,蘸食。

【特点】口感辣而不燥,鸡肉软嫩鲜香,汤汁浓香诱人,下酒佐餐均可。

【提示】要选用公鸡制作,以肥壮体大者为佳;鸡块大小均匀,入高压锅中加压的时间不宜过长,以保持口感;在食用过程中,要加入汤和一些调料,以免味淡,影响汤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