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黄粑 香气浓郁、味甜糍和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泸州黄粑在川西南地区民间流传几**至今,是泸州、宜宾等地老百姓热爱的特色小吃之一,泸州黄粑采用天然**糯米、红糖、良姜叶及必要的辅料,用传统工艺精制而成。因其柔软糍糯、甜而不腻、清香可口,作为泸州特产,一直为千家万户所钟爱,其历史可谓源远流长。市节日家庭必备、馈赠亲友的上好佳品。

泸州黄粑色泽金黄、香气浓郁、味甜糍和,其*到之处在于包料选择的是良姜叶,黄粑的香味正是来自良姜叶内所含的芳香油。

泸州黄粑的配料:

**糯米、大米、红糖或白糖、良姜叶。

泸州黄粑的做法:

1、先将一部分洗净的大米与糯米打制成混合的米浆。

2、将剩下的糯米洗净,放入传统的木甑中蒸煮到七八成熟。

3、将打制好的米浆与蒸好的糯米饭倒入大木盆中再行混合,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少量的红糖或白糖。

4、待米浆中的水分被糯米饭**吸收,便可将糯米饭搓打成一个个大饭团了,并摔打成型。

5、用洗净晾干的良姜叶将成型的糯米饭团依次捆扎好,然后便可全部盛入大木甑中加*蒸煮了。

泸州黄粑的两种食用方法:

一是蒸熟后拨开良姜叶直接食用;二是等黄粑冷却后,切片油煎,或放入醮糟水内煮沸食用,别有一番风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