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柳江古镇民俗文化有哪些?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柳江古镇自然条件优越,特产富庶,但因地处偏僻,自古交通闭塞,虽有花溪河,船筏可通洪雅和嘉定(乐山),但未得以充分利用,很少向外接触。明代以后,县内水利灌溉增多,农业生产稳定,长期形成了自给自足的小农经济,因此,民风淳厚,民俗古朴。

日常生活中,乡亲们都以诚信待人,和睦相处,平时走门串户,相互帮助,互通有无,毫不斤斤计较。对待外地来客总是满腔热忱,照顾周全,使人有宾至如归之感。河水长流,气候怡人,柳江多美女,气候是一大功劳。

饮食文化

柳江古镇不但风景秀丽,而且当地的饮食风味别具特色,价廉味美。当你走游疲惫时,可进入河边茶棚,啜饮一杯用山泉水冲泡的本地出产的绿茶,以缓解唇干舌燥;当你暑热难耐时,可去小食店里吃顿豆花饭,或在路边小摊上买个叶儿粑或米粑充饥。其它的传统风味小食还有糖心油炸粑,酸豆腐脑、肥肠豇豆粉、又麻又辣的白宰钵钵鸡、滚烫的狗、羊肉汤锅等。如果你冬末早春来旅游,还可以品尝到熏得黄橙橙、香喷喷、油汪汪的老腊肉。河中的十多种**天然野生鱼类味美可口,国内难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