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笼玉簪的来历及做法

2014-12-13来源 : 互联网

原笼玉簪的做法:

1、将猪签子排骨从正肋骨之间的**处划开,斩成长段,修去两端的肉,使其露出骨头,放钵中。

2、碗内放酱油、红糖汁、豆腐乳汁、豆瓣酱、醪糟汁、川盐、姜、葱、椒末,调匀,倒在排骨上和转,再加炒香、磨过的米粉拌和均匀。

3、红薯削皮,切成不规则的块,放入小圆蒸笼中,再将排骨整齐地码在红薯之上,扣紧笼盖,上笼用大*蒸酥。

4、连笼一起取出,置托盘上,揭去笼盖,摆上芹菜嫩叶即成。

操作要领:肋骨肉宜厚,长短一致;米粉拌和均匀,勿太厚。排骨随笼上席能保热增鲜,香气四溢,别有一番风味。

原笼玉簪的来历:

原笼玉簪,原名为粉蒸排骨。1980年重庆厨师曾亚光为给《中国名菜集锦》四川卷增添文化意蕴,在粉蒸排骨的基础上创制了“原笼玉簪”。中国古时,将洁白如玉,芳香娇莹,含蕊如簪,朝开暮卷的花称之为玉簪花;皇宫里宫人搔头所用的白玉,亦叫做“玉簪”或“玉搔头”。原笼玉簪就是参照玉簪花、玉搔头的形态和意趣而设计创作的。“原笼”指蒸菜的竹器,“玉簪”乃猪排骨经精心修整后似玉簪之形,暗寓陈潘妙合之意。“簪”乃古代妇女插在发髻上的*饰,多用金属,玉石制成。将猪腰肋骨斩段蒸熟后,形似簪子,故以“玉簪”命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