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美食之坛子肉

2014-12-13来源 : 互联网

坛子肉,热菜,咸鲜味型。特点:肉质耙糯,味道浓厚,鲜香可口,形态丰腴。烹制法:煨。此菜有两种做法,第二种方法所制的坛子肉,既可将各种肉分别装盘吃,也可将各种肉分小,镶盘合吃。

川味坛子肉做法一:

选五花猪肉洗净,切7厘米见方的块,瘦肉剁细后炸成肉饼,同鸡肉(切块)、鸡蛋(煮熟去壳,炸成黄色)、冬笋(切滚刀块)、*腿装入小陶质坛内,加黄酒,花椒、姜、葱、干贝、冰糖、盐、酱油和适量的鲜汤,用纸(先润湿)封严坛口,在谷糠壳*上煨约5-6小时即成。

川味坛子肉做法二:

选猪肘一个洗净。先将猪骨垫于陶质坛底,再将开水、料酒、姜、葱、盐、酱油、*腿(切块)、猪肘(切四大块)、鸡肉(切四大块)、鸭肉(切四大块)、冬笋(切片)、口蘑、干贝、冰糖汁等依次放入坛中,以草纸(先润湿)封严坛口,在锯木末*中煨5—6小时。然后撕去草纸,将发好的鱼翅、海参、炸好的鸡蛋放入坛中,再煨半小时即成。

操作要领:肉、海味各料入坛前均要出水,并加工为半成品;须微*慢慢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