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四川回锅肉的做法

2014-12-13来源 : 互联网

回锅肉是中国川菜中一种烹调猪肉的传统菜式,川西地区还称之为熬锅肉。四川家家户户都能制作。回锅肉的特点是口味*特,色泽红亮,肥而不腻。所谓回锅,就是再次烹调的意思。回锅肉作为一道传统川菜,在川菜中的地位是非常重要的,川菜考级经常用回锅肉作为*选菜肴。回锅肉一直被认为是川菜之*,川菜之化身,提到川菜必然想到回锅肉。

正宗四川回锅肉的做法:

1、选带皮猪坐臀肉,煮至断生取出,切成长6.5厘米、宽4.5厘米、厚0.3厘米的片。

2、入油锅炒至呈灯盏窝状,烹入绍酒,下剁细的豆瓣炒至肉片上色,续下酱油、甜酱、盐、白糖炒匀。

3、加马耳形的蒜苗节炒至断生,起锅装入圆盘或条盘即成。

操作要领:煮肉时肉断生即可,忌煮过耙;下甜酱时*候不宜大。无蒜苗时,可用葱、蒜薹作辅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