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名小吃牛肉焦饼 香气四溢

2014-12-13来源 : 互联网

川味牛肉焦饼的做法:

1、用开水将面烫好,和入化牛油少许揉匀,做成剂子待用。

2、无筋鲜牛肉斩细,加醪糟汁、盐、豆瓣、酱油、生花椒粉、姜末拌好以后,再下葱花调匀成馅。

3、将面剂微按扁,包入馅心封口,用手掌压成圆饼形。

4、平锅内烧菜油,将饼坯入锅煎炸至金黄色即成。

操作要领:油炸时要掌握好油温。

三义园牛肉焦饼的典故:

牛肉焦饼中*有名的还是要数“三义园牛肉焦饼”,“三义园”是旧时成都**一家以卖牛肉焦饼为主的小吃店,牛肉焦饼的制作者叫曹大亨。但他并不是一个腰缠万贯的大亨,而是一个数十年站在街边小店油锅旁煎炸牛肉焦饼的哑巴师傅,故成都市民也称“三义园牛肉焦饼”为哑巴焦饼。

“三义园”是清末王静庭与两个朋友合伙开设的面店,取刘、关、张“桃园三结义”的故事作店名。该店专门经营牛肉焦饼和牛肉面。此小吃现做现煎,香气四溢,有诗赞曰“焦饼煮时满街香,气味扑鼻诱入尝。”   新都县滇味小食的牛肉焦饼则是1997年认定的《中华名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