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白果鸡火锅的做法大揭秘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白果鸡*锅是近年来川味*锅中的新品种,起源于成都。当时制作者是由于受了青城山道家食谱中“白果烧鸡”的启发,而创制“白果鸡*锅”的。此*锅汤鲜肉白,浓而不腻,果香味美,实为***锅,四季均宜。对肺虚久咳、遗尿、白带等症有一定辅助食疗作用,尤其对老人、妇女有益。

白果鸡*锅的用料(5人份):

白果200克,猪瘦肉750克,净膛仔公鸡1只(约重1000克),白菜150克,冬笋50克,粉丝、香菇各100克,金针菇250克。调料:醪糟汁、菜油各100克,精盐15克,味精3克,熟猪油50克,姜25克,葱30克,清汤1500克。

白果鸡*锅的制法:

1.将白果洗净,去净壳、皮、绿胚,人沸水中氽一下,沥干水分(氽白果水有微毒,倒掉不用)。猪瘦肉洗净,切成0.3厘米厚的片。仔鸡去尽毛桩、爪尖,洗净,搌干水分,剁成5厘米见方的块;剁下鸡爪、鸡翅、鸡头备用。白菜择去老叶,洗净,沥干水。冬笋洗净,切片。粉丝水发后,洗净捞出。金针菇**蒂及霉变部分。冲洗干净。香菇水发,去净根蒂,洗净泥沙。以上各料除白果、鸡块外,均分别装盘上桌围在*锅四周。

2.炒锅置*上,倒入菜油烧热,下姜(切片)炸香,倒入鸡块炒几下,放猪油、精盐、醪糟汁略炒,*后倒入清汤烧开,10分钟后,倒入*锅中,上桌点*,加味精,撒葱花,即可烫食。

3.可先将鸡爪(砸散)、鸡翅、鸡头放入*锅中煮起,白果用小漏勺舀人*锅中烫食,其它荤素原料随烫随食。味碟用麻油同味精、白糖和醋拌成,也可根据食者口味另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