鲫鱼火锅的做法哪里找?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鲫鱼*锅是由四川民间菜品“奶汤鲫鱼”发展而来的。先用老母鸡、鸭子、猪肘、猪肚、猪蹄等加清水熬制成奶汤,再配以鲫鱼及其它*锅原料烹制而成。汤自如奶,香鲜味浓,鱼肉鲜嫩,风味*特,既是一款美味佳肴,也是**中之上品,可健脾利湿、催奶,对胃虚寒、便血、水肿等有一定辅助食疗功效,老人、妇女食之更为有益。

鲫鱼*锅用料(6人份):

鲜活鲫鱼12条(重约1000克),水发冬菇、水发冬笋、水发粉丝、水发海带、豌豆苗、藕各100克,午餐肉、花菜各150克。

鲫鱼*锅调料:

奶汤2500克,金钩10克,精盐10克,胡椒粉3克,味精5克,姜末5克,醋15克,醪糟汁150克,香油10克,姜块35克,葱段50克,猪油250克,料酒15克。

鲫鱼*锅做法:

1、将鲫鱼去鳞挖鳃,破腹去内脏,洗净沥水。水发冬菇、冬笋分别切成长5厘米、宽3厘米的片。午餐肉切块。水发海带切节。藕刮去粗皮,切片。豌豆苗择洗干净、理好。水发粉丝切节。花菜洗净掰成小朵。姜、葱洗净,拍破。金钩用温水洗净。以上各料除鲫鱼外,均分别装盘,上桌围在*锅四周。鲫鱼每条用一根竹筷从口中插入,每6条装一盘,放在桌上。

2、炒锅置*上,下猪油烧至七成热,下姜、葱炒香,倒入奶汤、胡椒粉、料酒、醪糟汁、金钩煮开,至汤浓香时,加入精盐、味精,打去浮沫,倒入*锅中上桌。点*后,先放入插好筷子的鲫鱼烹煮,其它用料随烫随食。味碟用毛姜醋汁加姜末、精盐、味精、醋、冷汤、香油调制,每人一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