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魔芋鸭火锅 老年人的最爱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魔芋鸭*锅用重庆特产魔芋豆腐或雪魔芋与鸭肉合烹,鸭香浓郁,滑嫩软糯,老少皆宜,为*锅中之上品。魔芋有降压舒心、通便润肠、护肤美容等**功效。若用清汤制法,则更为老年人所喜爱,对心血管疾病及糖尿病患者更为有益。

用料:(六人份)

水发雪魔芋1000克净鸭1只(约重1500克)鸭掌12只、鸭肠100克牛肚100克牛环喉100克、鳝鱼100克水发海带100克黄豆芽100克、土豆100克青菜100克

制法:

1、将水发雪魔芋反复淘洗,去尽涩味,捞出沥干水,改成一指条装盘。鸭子除尽毛桩,去掉爪壳、嘴壳,洗净,用纱布搌干水分,放入冷水锅中烧开,改用小*煮至七成熟,捞出稍冷,剁成3厘米见方的块。鸭肠*净,切成6厘米长的节。

2、鸭掌洗净(以去骨为佳)。牛肚冶净,改成片张。牛环喉去膜及两头,反复漂洗,再切成段。鳝鱼划成约8厘米长的片(血不必洗净)。水发海带切块。土豆洗净切片。黄豆芽、青菜等择洗干净。将以上用料除雪魔芋、鸭块外,全部各一分为二,装入盘中,对称围于*锅四周。

3、将泡辣椒切碎,豆瓣酱剁细。炒锅置*上,下菜油烧热,下泡辣椒、豆瓣酱炒香,下猪油、大蒜、花椒、泡生姜(切片)炒几下,倒入煮鸭的汤,煮十几分钟,放入鸭块、老痿(拍破)、冰糖、盐、味精、胡椒粉,烧开,打去浮沫,然后倒入*锅中上桌,再将魔芋条盖在*上面一层,点*烧沸,各种荤素料烫食。

4、味碟可用蚝油加蒜泥、盐、味精调匀,每人一碟。吃的过程中注意加汤、加盐等。鸭掌、鳝鱼、土豆可先下锅煮片刻。注:如喜辣者,可将干辣椒代替泡辣椒。如加少许芫荽,其味更佳。也可用牛肉汤、猪骨汤代替鸭汤制作。鳝鱼要活的,现吃现杀,划片。水发雪魔芋市场有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